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9月前至少7个采购团赴台采购

2009年05月28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5月2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型经贸团已赴台采购产品

  5月31日 “两岸经贸促进暨大陆对台采购考察团”赴台

  6月、7月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组织两次赴台采购

  6月1日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彩电骨干企业赴台

  6月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将分别组团赴台湾中南部地区

  9月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组团赴台签农产品采购协议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大陆目前正积极筹组赴台采购团,约有7至9个采购团计划在5至9月间先后赴台考察并洽谈采购事宜。

杨毅指出,这些采购活动是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具体体现。

  杨毅介绍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型经贸团已于22日赴台,预计采购各项台湾产品1.7亿美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联合纺织、轻工、家电、机电、五矿等商协会组成的“两岸经贸促进暨大陆对台采购考察团”将于31日赴台。6月、7月,该协会还将继续组织两次赴台采购活动。

  6月1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组织彩电骨干企业,赴台参加“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落实22亿美元采购计划并进行技术交流;6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所属江苏省供销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福建超大集团将分别组团赴台湾中南部地区,考察台湾茶叶、水果产区和农产品贸易市场,与台湾有关企业和组织洽谈采购具体事宜,签署采购协议。

  9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组团赴台,洽谈两岸农产品贸易合作、签署农产品采购协议。

  国共两党领导人根据实际需要会晤

  据新华社电 在回答有关未来两党领导人会否形成一种制度化会晤机制的问题时,杨毅表示,国共两党领导人保持接触,就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这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至于一年一次还是多长时间一次,这要根据实际需要来定。

  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参访交流

  据新华社电 在回答有关高雄市市长陈菊刚结束的大陆之行、民进党人士到大陆参访交流等问题时,杨毅说,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参访交流。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主张,我们愿意作出正面的回应。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