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一系列动作不仅为谈判筹码 欲借危机寻出路

2009年05月28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锋:朝想确立核国家地位

  对于朝鲜的举动,东北亚问题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锋认为,朝鲜退出停战协定和进行的核试验是一体的行为,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韩国政府26日宣布加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倡议(PSI协议),这就意味着韩国可以有权拦截朝鲜的船只。

我们知道朝鲜和韩国紧挨着,部分领海是重叠的,如果韩国加入PSI,双方有可能处于冲突状态。我觉得朝鲜军方做这样的反应,相当程度上是想要先下手为强,至少从军事态势上来看是这样,因为韩国加入PSI有可能增加双方在领海产生的军事冲突,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停战协定会受到动摇。

   另外,朱锋表示,朝鲜现在的一系列表现,现在来看不是谈判筹码的问题,是朝鲜希望把权力回升,通过制造半岛的危机来寻找新的出路。各方对朝鲜危机的反应是让朝鲜回到六方会谈,如果朝鲜愿意回到六方会谈,是争取谈判筹码的问题。但是如果朝鲜一而再、再而三地制造危机已经不是争取筹码的问题,而是确实不想回到六方会谈。朝鲜一个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彻底打破六方会谈的原有架构,迫使其他各国面对朝鲜有核的新现实,接受朝鲜作为核大国这样一个事实。现在再说朝鲜想要谈判筹码是完全对朝鲜的误判了。(宗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