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警卫说谎自杀事件重调查

2009年05月28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首尔5月27日电(记者姬新龙)负责调查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事件的庆尚南道警察厅27日证实,卢武铉跳崖之时警卫人员因故走开,卢武铉跳崖前后共有31分钟没有受到警卫保护。

  庆尚南道警察厅厅长李云宇说,与卢武铉同行的警卫李某上午6时14分被卢武铉派去净土院办事,后于6时17分返回猫头鹰岩,发现卢武铉已经不见,直到6时45分才在崖下找到重伤的卢武铉,并将他背回村里由警车送至医院。
警察厅说,李某因未尽职责而受到自责、不安等心理压力,因此在最初调查时提供了卢武铉跟他说“那边有人走动”后纵身跳崖的假口供。

  李云宇说,此前调查不够周全,警方将重新进行调查,按照具体时间重新整理卢武铉从离家后到跳崖的移动路线,“不留一丝疑惑”。

  韩国行政安全部27日说,前总统卢武铉国民葬葬仪委员会总人数达到1300多人,创历史之最。在卢武铉的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仍有大批民众前往吊唁祭奠。葬仪委员会说,5天来吊唁者已超过80万人,仅26日一天就有22万人。吊唁者的队伍排出几百米长,他们需要等待3个小时才能到卢武铉像前献上一枝鲜花和一份祝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