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女王被拒诺曼底庆典 法国称奥巴马才是重点

2009年05月28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法国将于下周举行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庆典,但法政府却拒绝邀请英国女王参加,称萨科齐总统的工作中心将放在接待美国总统奥巴马身上。此前,英国白金汉宫一再表示,为了纪念在解放法国战争中牺牲的2万多名英国和加拿大士兵,英国女王愿意参加任何纪念活动。


  报道说,多位白金汉宫助手表示,白金汉宫曾多次声明称皇室成员愿意出席诺曼底登陆65周年庆典,得知法国方面并没有邀请英国女王参加这一活动的消息后,白金汉宫备感失望和冷落。白金汉宫在26日晚上表达了愤怒之意。

  面对这种状态,英国政府处境也非常尴尬。据悉英国首相布朗收到了邀请,但却没有确保皇室成员受邀。按照礼仪,英国女王才是英联邦国家的最高代表,在庆典活动中,英国皇室必须和政府一样收到邀请。报道称,法国的这一举动对在解放法国战役中牺牲、并被埋葬在法国的17556名英国士兵、5316名加拿大士兵而言是一巨大侮辱。而且,这一阵亡数字还不包括一些遗体未能被找到的空军和海军士兵。

  一名白金汉宫高级助手表示,“我们一开始就说得很明白,我们愿意参加任何活动以纪念在诺曼底战役中牺牲的老兵。我们和法国外交部门进行了很多次交涉,邀请函还是没来。我们尝试了所有的外交渠道,一个谈判接一个谈判,还是没有回音。这真的让人很泄气。”

  而一名法国政府官员则表示,“我们的确没有邀请英国皇室成员的计划,但是英国首相布朗收到了邀请函,他说会来参加。布朗主要表示对英国士兵的纪念,但是这次庆典的中心更多是法国和美国。”

  法国总统萨科齐因为一再“巴结”美国已经被媒体冠以“美版萨科齐”的绰号。法国政府此前也多次发表讲话赞扬在诺曼底登陆战中牺牲的美国士兵,但是对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士兵的努力却只字未提,这已经引起了英国的不满。据悉法国媒体已经腾出专版,准备大幅报道萨科齐和奥巴马在诺曼底登陆65周年庆典上的会晤。

  英国诺曼底老兵委员会会长皮特·霍奇说,“老兵们非常尊重女王,我们和女王之间似乎有一种纽带。当年女王出席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并走访英军登陆的阿罗芒什海滩对我们老兵来说意义重大。而对于老兵们来说,首相布朗是否能出席庆典影响不大。”英国政府发言人称,女王没有受邀的问题还没有上升到要和法国政府正式交涉的程度,因为“法国才是这次庆典的组织者,法国政府有全权决定向谁发送邀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