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近三成女生曾是烟民 吸烟原因为模仿女星

2009年05月28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本报讯 (记者 陈瑜实习生刘洲海)女星的吸烟形象正在成为我市女生模仿的对象!市健康教育所对我市2000多名女生调查显示,有近3成女生是或曾是烟民,而她们吸烟的重要原因竟是觉得女星抽烟酷而有意模仿。

  2008年,市健康教育所对我市一所综合性大学和6所中学的2000名女生进行的烟草使用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有25.72%的被调查者尝试过吸烟,尝试吸烟时的最小年龄只有4~5岁。
另据《重庆市国家第四次卫生服务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调查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9%,较2003年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平均每天吸烟量有所增加。

  据悉,女生吸烟最重要的原因是受外界影响,特别是屏幕上和现实中到处充斥的女明星吸烟的画面,让女生觉得很酷很时尚。

  “女性抽烟危害更大!”市生殖健康学会副秘书长刘嘉告诉记者,吸烟对人体全部重要器官都有损害,而且由于女性的特殊身体构造,使得吸烟对女性自身及其胎儿还可造成一些特殊的危害。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况利则表示,青少年正是模仿能力最强的时候,但往往缺乏鉴别力,这时需要加强健康教育,同时社会也要积极引导他们过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另据了解,我市首家“无烟医院”昨日在大坪医院创建,并开设了戒烟门诊。根据规定,“无烟医院”内医生和患者都不许吸烟,小卖部不许卖烟,医生办公室里不许摆放烟具。大坪医院为此设立了3个露天吸烟区。此外,我市首家戒烟门诊(设置在市五院)今年将引入戒烟药物。据悉,卫生部已出台《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我市妇中山医院等20家医疗卫生机构将率先加入到创建行列当中来。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