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法单位参与制售“黄盘” 抵制低俗音像制品需打“持久战”

2009年05月28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记者朱磊5月26日下午,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召开的“社会各界抵制低俗音像制品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建国说,全国“扫黄打非”办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是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在中宣部领导和指导下开展的,应该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蒋建国介绍说,在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前,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得出的3条结论令人震惊:一是在各种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中,黄色的东西危害最大;二是在各种黄色东西中,“黄盘”危害最大;三是在制售“黄盘”的经营者中,合法的出版、复制、发行单位参与其中,危害最大。这3条令人震惊的调查结论告诉我们,这个问题不抓不行了,不抓就是我们的失职。

  蒋建国强调,制售“黄盘”和扫除“黄盘”,是一场利益的、文化的“拉锯战”。“战斗正未有穷期”。我们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打“持久战”。要打赢这个“持久战”,除了要继续查办案件、管住市场外,更重要的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这个长效机制,就是“打防结合、着力于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