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庚茂: 支持舆论监督让领导听真话(图)

2009年05月2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在与中央驻豫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时说:

  “舆论监督是社会发展的要求、新闻工作的职责、人民群众的愿望、党和政府改进工作的手段,监督就是帮助。说实话,领导干部要听点真话很难,更应该建立制度,畅通渠道,旗帜鲜明地支持舆论监督。

  身为政府部门的领导,必须正确对待新闻媒体,要明白党的新闻媒体和政府本是一家人,不是两家人。我们还要引导干部欢迎舆论监督,因为监督就是帮助。舆论监督是社会发展的要求、新闻工作的职责、人民群众的愿望、党和政府改进工作的手段。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视新闻媒体对问题的披露,做到闻过则喜、知错就改,以舆论监督为契机,激浊扬清、革故鼎新,推动工作。

  搞好新闻舆论监督,有利于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遏制社会丑恶现象。

  当然,新闻媒体还要注意改善舆论监督,要注重舆论监督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当前,政府和新闻媒体之间还存在渠道不顺、信息不畅、沟通不够的问题,一定要建立制度,畅通渠道,支持新闻媒体的工作。”

  编辑点评:舆论监督是推动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途径。为此,应该保护批评报道,严惩官员打击报复舆论监督的行为。

  (本栏目图片系资料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