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开放以对党公职登陆 党内吁检讨大陆政策

2009年05月2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继高雄市长陈菊后,民进党将开放党公职赴大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7日表示,对于两岸交流,民进党态度是开放,同时也会有风险管理措施。

  党公职赴大陆交流规定拟修改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民进党27日召开中常会,与会者转述,嘉义县长陈明文在中常会表示,民进党应重新定位与论述“中国路线”,中常委们对此表示赞同。


  蔡英文指示“中国事务小组”依据草拟完成的关于民进党公职赴大陆交流的注意要点,再以几位党籍县市长访问大陆经验,做调整与修改尽速提出,让党公职有标准与原则可遵循,近期内尽速提出,不要让外界觉得标准不一。

  党内呼吁重启大陆政策辩论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否启动得缓不济急,党籍嘉义县长陈明文直言,民进党不能再用屁股对着大陆,有必要重新启动“中国政策大辩论”。吕秀莲讲得更白,她说,政治是“有机学”,“独派”要认清事实,“我们不能再闭着眼睛了”。

  不仅如此,前民进党“立委”李文忠强调,民进党下野一年来,对马英九团队两岸政策一律反对,甚至连陈水扁时代的政策也拒绝,实在令人忧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