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死因有疑点 贴身警卫涉嫌提供伪证

2009年05月2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7时35分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死给韩国社会带来了极大震动,有关他的死因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韩国总统青瓦台要求查清尚存疑问的部分,给国民一个全面的事实真相。
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国际台的新闻编辑李欣——

  主持人:韩国警方日前已经对外界公布了卢武铉的死因,初步是认为自杀,而且还公布了很多细节,感觉是很合情合理的,但是我们了解到后来有最新的消息称他的贴身警卫涉嫌提供伪证,目前存在的疑问还有那些?

  记者:23号的时候,韩国庆上南道警察厅曾经发布了一个初步调查结果,说当天清晨警卫人员陪着卢武铉一起爬村后的风火山,两个人走到出事地点猫头鹰岩之后,卢武铉还曾经问警卫人员说有没有带烟,趁着警卫把视线转向登山人群的时候,跳下山崖。但是随后的几天当中,这名警卫人员的陈述关于时间和地点的内容出现了多次反复,警方根据警卫的陈述,对讲机通话情况和其他人员的证词,基本上认定,这位警卫人员隐瞒了卢武铉登上猫头鹰岩上之前,曾经到过风火院山上净土院的事实。

  其实,卢武铉去净土院是为了最后一次看望供奉在那里父母的灵位。警方说,这位警卫姓李,李某是在早晨上午6:14分的时候,派去净土院办事。之后在6:17的时候返回猫头鹰岩已经发现卢武铉不见了,直到6:45才在山崖下面找到重伤的卢武铉,把他背回村里,由警车送到医院。也就是说卢武铉跳崖前后总共有31分钟没有受到李某的保护。当时李某因为没有尽到职责,而受到自私不安等心里压力。因此,在最初调查的时候,提供了“卢武铉跟他说,那边有人走动,然后纵身跳下”的假口供,根据韩国MBC电视台的报道,说警卫在事发前曾经在对讲机说过,跟丢了,不见了这样的话。所以负责调查卢武铉死亡经过的庆上南道警察厅就决定对卢武铉从离家到跳崖的详细经过进行重新调查。

  主持人:卢武铉在山顶上31分钟无人保护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悬疑。我们想知道这背后还有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原因?

  记者:卢武铉上周六突然坠崖死亡,开始的时候人们的关注点都是在卢武铉和他家人的受贿案上,媒体报道的焦点是他是自杀还是失足。从他的遗书来看是自杀,但是他的死亡细节如此受到关注,其实是因为卢武铉坠崖去世之后,这件事情在韩国引起的很深的社会影响在逐步显现。

  比如他去世之后,韩国总统李明博曾经给他送去花圈,这个花圈被当地的人毁坏。他们的总理韩生珠在祭奠卢武铉的时候被“爱卢会”的人阻挡在了凤霞村的村外,这些都凸显了目前的政治矛盾,目前我们知道韩国由政府设立的祭奠所达到93个,而由市民设计的有200个,仅在凤霞村,截止到昨天祭奠卢武铉的人就超过了80万民众。25号的时候,我们知道,一些支持卢武铉的民众就因为要求首尔市政府开放首尔视听广场作为民众吊唁场所,而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所以,有分析认为在野党、民主党和一些支持卢武铉的民众就认为卢武铉是被执政党和现政府迫害致死。韩国对立形势就有所加剧。现在负责调查卢武铉受贿案件的韩国大检察厅庭总长林彩贞(音)受的压力最大,他已经向韩国法务部递交了辞呈。所以,如何消除卢武铉之死对韩国社会情绪产生的影响,是韩国政府现在面临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调查卢武铉死亡的每一个细节对于青瓦台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主持人:谢谢你发来的分析和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