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兰议长会见陈至立(图)

2009年05月28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7日,新西兰议会议长洛克伍德·史密斯(左)在首都惠灵顿会见正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右)。新华社记者黄兴伟摄

  新华网惠灵顿5月28日电 (记者黄兴伟)正在新西兰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27日在惠灵顿议会大厦与新西兰议会议长史密斯举行会谈。

  陈至立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新西兰的全面合作关系,视新为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中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成功签署和实施为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创造了新机遇。议会交往是中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夯实两国全面合作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她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新西兰议会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史密斯赞同陈至立对新中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新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新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包括加强在人文领域的友好交流。史密斯重申新政府和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陈至立当天还会见了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兼妇女事务部长黄徐毓芳,并出席蒂施副议长和黄徐毓芳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

  陈至立率领的全国人大代表团应新西兰议会的邀请于26日晚抵达惠灵顿访问,代表团还将前往奥克兰参观,并于29日离开新西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