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国际社会与斯里兰卡合作

2009年05月2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27日电 (记者杨京德)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1次特别会议27日通过《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援助斯里兰卡》决议,敦促国际社会与斯里兰卡政府合作,支持斯里兰卡重建努力,增加对斯财政援助。


  经过两天的讨论,本次关于斯里兰卡人权状况的特别会议以29票赞成、12票反对、6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该决议。

  决议对斯政府满足流离失所者迫切需求的做法表示满意,赞赏斯政府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承诺,鼓励斯政府继续履行人权和人权领域国际法规定的义务,继续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合作,使这些机构能够尽力提供基本的人道援助。

  决议说,斯政府表示愿与各方进行更广泛对话,以便在各种族和宗教达成一致并尊重各自权利的基础上,促进和平进程并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此表示满意。

  本次特别会议26日开始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首日,多数国家祝贺斯里兰卡结束长达25年的冲突,但在如何看待斯里兰卡的人权问题上,各方表态不一。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1次特别会议由德国、阿根廷、波黑、加拿大、智利、法国、意大利、毛里求斯、墨西哥、荷兰、韩国、英国、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瑞士、乌克兰、乌拉圭倡议召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