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将重点防范甲型流感疫情秋冬卷土重来

2009年05月28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美国卫生部门27日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美国境内的蔓延开始出现消退的苗头。但是,美国卫生官员警告称不可对此掉以轻心,因为甲型流感有可能在今天秋天的流感多发季节卷土重来,而且可能危害更大。

  截止27日,美国卫生部门公布甲型H1N1流感确认和疑似病例共计7927例,其中包括11例死亡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绝大多数感染者的症状较轻,患者恢复也较快,从发病的整体趋势来看,甲型H1N1流感并不比普通季节性流感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球共有48个国家报告甲型流感病例13398例,包括95例死亡病例,其中大多数发生在墨西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美国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在今后一段时间,美国的防控重心将转移到为今秋可能发生的新一轮疫情做准备。美国卫生官员表示,现在还不到放松警戒的时候,从历史教训来看,类似的流感在下一个流感季节卷土重来的时候往往危害性更强,无论是传染力还是致病致死率都更高,因此形势依然紧迫而严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临时副主任安妮·舒洽特(女)说,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传播过程让人们依然记忆犹新。“西班牙流感”被认为是上个世纪最致命的流感,在一年之内席卷全球,夺去了近4000万人的生命。医学专家称,“西班牙流感”共有三个流行波,1918年4至7月第一波在美、法军队中爆发,传播速度快、发病率高但死亡率低;同年7至11月流感第二波席卷欧、美、亚、非各大洲,来势凶猛、死亡率高;1919年1至5月第三波期间,流感流行程度轻、时间短。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还说,他们通过观察发现,上年纪的人可能因为曾经历过1957年的另一场H1N1流感,对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有部分免疫力。据统计,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袭来后,65岁以上患者在美国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中只占1%,而美国64%的感染者是5至24岁之间的青少年。不过医学专家担心,如果流感第二波在秋冬季节来袭,最易感的人群可能会是老年人或本身已患有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而且在流感第二波时,死亡率可能会上升。

  舒洽特表示,现在无法预测当前的甲型流感疫情在今年秋天的走势是会消退还是愈演愈烈,但流行病学专家提示:积极预防、提高警惕非常重要。舒洽特说,在今后的八周至十周内,甲型流感疫情重点可能会移至南半球,美国将尽可能监控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并强化各种准备措施。科学家们将着重研究甲型H1N1流感毒株是否发生变异或产生抗药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消息说,美国在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方面已取得一些进展,有望在6月中下旬由疫苗生产企业着手测试试验性疫苗。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女)也于近日宣布,美国政府将拨款10亿美元,以资助测试首批试验性疫苗、储备疫苗的关键成分。这样,当世卫组织认定公众需要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时,这批储备可确保迅速、批量生产出疫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