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称医院证实萧万长属肺腺癌三期 未出现转移

2009年05月28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萧万长病例报告示意图:萧万长5月20日开刀切除肺肿瘤,病理报告为肺腺癌,两处病灶分属第一期B、第三期B,切除的十九颗淋巴节化验为阴性,显示没有转移,近期可以出院。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萧万长病例报告示意图:萧万长5月20日开刀切除肺肿瘤,病理报告为肺腺癌,两处病灶分属第一期B、第三期B,切除的十九颗淋巴节化验为阴性,显示没有转移,近期可以出院。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医疗团队昨天指出,萧万长手术顺利,肿瘤清除干净,加上没有转移,预计术后恢复乐观。台北荣总胸腔部主任李毓芹说,目前没有为萧万长化疗的计划,基因突变分析有利标靶药物治疗。

  据报道,萧万长左下肺有三公分肿瘤,左上三角形节结,手术切除左下肺全叶、左上肺部约一公分,同时进行纵膈腔及肺门淋巴节清除。为萧万长执刀的北荣胸腔外科主任许文虎表示,原以为是肺结核愈后疤的左上三角形节结,检验为肺腺癌第一期B,三公分肿瘤为第三期B,两处各自独立,属于双原发性,非相互转移癌症。

  许文虎解释,左下三公分肿瘤依附在心脏大动脉旁,并未侵入脏层外膜,但因肿瘤旁有两颗约芝麻大的小白点,依癌症分级标准,因“波及附近器官或组织”,符合第三期B。许文虎强调,如果没有这两个小白点,萧万长肺腺癌应可界定在第一、二期。

  李毓芹强调,萧万长非常配合,以正面态度面对疾病,萧现在身上只剩一根胸管,近期可拔除,由于他平时有游泳习惯,肺功能检测达2500毫米,康复情况比预期好。

  许文虎说,左肺负责肺脏45%功能,右肺占55%,虽然切除近二分之一左肺,但萧万长术后正常上班、运动不受影响。北荣副院长李建贤补充,萧万长术后可一口气说完一长串句子,很不容易。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萧万长办公室的话说,萧万长手术后已能正常饮食、下床走路,至于何时上班,尊重医院专业判断。由于恢复情况良好,目前没有任何请长假休养或移转工作业务的打算。(云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