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为旅游自驾队提供免费警车引路服务引争议

2009年05月28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从今年5月1号开始,西安市启动了六个高速路旅游咨询服务站,在每年的29个法定假日中,为进入西安的旅游自驾队提供免费的警车引路服务,警车引路是便民服务还是浪费警用资源,中国之声连线姚亚为。


  中国之声: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西安为什么提出警车引导服务的措施?

  记者:我了解到,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西安入境游出现下滑,但是国内游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现在西安的散客游已经占到所有游客的95%以上,一改过去游客跟旅行社组团的现象,为了进一步开发市场,西安推出了这个服务。

  中国之声:由警车引路到底是便民服务还是浪费资源,引发了很多争议,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争议主要集中在什么地方?

  记者:陕西社科院的副院长石英认为,这种做法至少反映了,西安对外旅游开放,但是从效果来看,收效甚微。有两个数字可以简单说明一下,一个是八次带路,一个是零次预约。到目前为止西安总共提供了八次警车带路,零次预约就是这项服务推出以后,在五一期间,包括今天接待站都没有接到预约电话。

  中国之声:也谢谢你的介绍。再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