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称晋升上将者无人买官 检方续查以突破案情

2009年05月28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台军买官案,日前向台防务部门调阅二十九名晋升上将者的升迁异常资料,回覆全都依法办理。特侦组认为,军方提供的资料明显不足,疑有内情,不排除这二十九人中,有人涉及卖官。
特侦组为彻查军中买官、卖官内情,上周两度向防务部门调卷追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五月中旬,特侦组向台“国防部”调卷,请求该部门人事管理处及监察、保防系统,提供升任上将有异常情形者的人事资料及保防情资。

  台湾军方上周回覆表示,十年来晋升上将者,共计二十九人,其中二十八人是在陈水扁任内擢升,仅一人是马英九派任,但二十九人的升迁全都依照相关法规办理。

  据指出,特侦组侦办本案迄今,一直苦于线索不足,接获“国防部”函复后,认为军方提供的资料无利用价值,但检方仍不放弃,上周两度调卷。

  特侦组发现十年来二十三件中将、少将的升迁案,疑有异常的买官情事,不排除有现役或退役上将涉及推荐、核判或本于权责而涉及卖官,因此,特侦组请求“国防部”提供上将疑涉及卖官的情资。

  台“国防部”日前也已提供三、四名上将的资料,不过都是一些公文资料,就是被怀疑买官的中、少将升迁的过程中,这三、四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曾在公文上推荐或核判过的资料,特侦组认为军方提供的资料还是不够,正设法突破案情。

  为查明军方买官案情,特侦组、板桥地检署与台“国防部”军事高等法院检察署,日前共同组成联合专案小组,已召开两次会议。台“检察总长”陈聪明日前也拜会“国防部长”陈肇敏,陈允诺所属会全力配合侦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