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查获冒牌医师集团 17家中大型医院长期雇用

2009年05月28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台南检方在全台十七家中大型医院,查获以半天门诊三千至五千元(新台币,下同)代价,长期雇用七名无照医师在急诊室看病,“诊治”过数千病人、伤患。其中四名无照医师和兰屿卫生所医师洪某遭到羁押,一人涉案较轻饬回。
另有两名无照医师,检方近日会传唤,持续扩大侦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地检署检肃黑金专组检察官,结合相关部门共同侦办医院诈领健保案时,发现兰屿卫生所医师洪某与龙某、颜某、黄某、陈某等多名生物系、保健系毕业的组成“冒牌医师”集团。

  该集团结合人力派遣公司伪造医师执照复印件,从2001年起,凡是有医院欠缺急诊室夜班医师,就由这些无照医师以每星期值班两到三天,月薪七万元左右的低价承揽,若是临时要代班门诊,以半天三千至五千元执行医疗业务。

  检调单位指出,屏东、高雄有三家医院坦承,自从健保制度限额给付后,聘请正牌医师动辄数十万起跳,雇用这些冒牌医师只要几万元即可,而且他们大多毕业于相关科系,具有医疗相关常识,加上夜间急诊医师资源有限,不得不聘用这些医师降低成本。

  台南地检署、台南市调查站前天共出动二百多人次搜索全台十七家医院,带回医院负责人和无照医师集团,经过讯问后,洪某、龙某、颜某、黄某、陈某等五人,涉有伪造文书、诈欺与违反“医师法”等罪,经声请羁押获准,坦承犯行的陈某饬回。

  检警单位另一组人马到高雄市一家医院搜索,查获两名冒牌医师,并查扣相关看诊资料、论值表、薪资单等证物。检方近日将传唤二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