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我国85%公众满意防控甲型H1N1流感举措

2009年05月28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8分报道,日前,中国青年报通过题客调查网对1万5千位公众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62%的公众认为,甲型H1N1流感是一个契机,会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85%以上的公众满意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举措。
另外有超过54%的人表示,在防控过程中,个人有责任管理自己不要成为传染源。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教授说:如果说SARS给我们留下的是全民公共卫生意识的提高,那么,这次甲型H1N1流感给公众带来的是公共卫生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与曾光教授的这种观点形成相互映证的是,上周,中国青年报进行的这项调查,调查显示,62.3%的公众认为,甲型流感是一个契机,会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1.3%的人表示,在疫情面前,公民的责任感再次提升到一个高度。65.5%的人说对于甲型H1N1流感没必要恐慌但要提高警惕,只有17.9%的人“完全没当回事”。

  还有一个调查结果值得关注,比如说在防控甲流疫情中,人们会养成哪些卫生习惯。调查中公众的排序为:勤洗手占第一位、避免去人群拥挤场所占第二位、而加强锻炼、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出现感冒症状立即就医、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等等这些卫生习惯都排在了公众认为好的卫生习惯的前列。

  在这次对1万5千位公众进行的调查中,有41.3%的人认为,在疫情面前公民的责任感再次提升到一个高度。前不久,中国内地首例和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后先后向社会表示歉意。调查中,54.5%的人表示,我们有责任管理自己不要成为传染源。值得一提的是,内地第三位确诊患者,她在感到不适之后,主动记录下自己的所有活动,并且避免与外界进行接触。对于这种做法,72.3%的人表示“值得赞赏,说她的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另外,这次在防控过程中,我们的相关部门对于疫情信息通报是及时、准确、透明的。公众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防控动态。所以说,这次调查显示,对于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相关做法,85.2%的公众表示满意,其中24.3%的公众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