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男子法庭杀人续:一个谎言将镰刀带入法庭

2009年05月28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生血案的法庭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0分报道,26号中午在昆明的嵩明县人民法院内一起离婚诉讼案中的被告拿刀砍向妻子,造成了一死、一伤,有人说法院内涉案是因为法院不作为形成的,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介绍具体情况——

  记者:26号中午在距离嵩明县城20公里的边远镇一名男子挥舞刀砍伤了2名女子,造成了一死、一伤。被砍伤的人一名是他的妻子,一名是妻子的妹妹。
当时因为他们的离婚官司将在下午1点开庭,家属在里面等候劝说他们不要离婚,但是没有起到作用,这起案件发生以后在社会上也是引起了强烈了反响,有群众置疑法院内发生血案是法院的不作为,还有的说镰刀是怎么带入法庭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做一些了解?

  记者:嵩明县法院的一位负责人陈述了情况,他说凶案发生的时间是当天中午12点36分左右,当时这个法庭有4名工作人员,事发当时法庭的庭长及书记员在一楼审理一起人身伤害赔偿案件,另一名工作人员刚刚结束了一起调解的工作,当听到喊声的时候庭长等人就立即赶到现场,一边保护现场,一边报警。法庭仅有的使用多年的微型车正在当年的修理厂修理,在法官和在场人员的协助下伤者被送到了医院,说法不同的是,据这个杨昌美(犯罪嫌疑人的妻子)的表妹的丈夫说,当时他赶到现场一直在喊,谁有车帮忙送到医院,但是,法庭的人有些站在二楼窗内往外看,有些在一楼的门口没有人过来帮助他。

  主持人:当时院子里就有法院的车。

  记者:不是的,还有很多车,据他说,法院里面停了很多车,但是当他呼救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愿意开车去伤者到医院,这个犯罪嫌疑人介绍,镰刀是装在塑料编制袋里,并谎称是给孩子带的衣服,嵩明县法院的院长也表示,目前嵩明法院正在积极协助调查组做好事件调查以及善后的处置工作。

  主持人:这个事情大家都非常关注,也请随时发 回最新的报道。

  昆明男子法庭院内杀人续:法院回应不作为质疑

  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获悉,对目前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的"白邑法庭血案法官法警不作为"一事,嵩明县已组成了综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法院积极配合调查组的工作。

  26日中午在距离嵩明县城约20公里的滇源镇白邑法庭后院内,一男子挥舞镰刀砍伤两名女子,其中一人死亡。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邓加喜与受伤女子杨昌美是夫妻,死者张丽平系杨昌美的表妹。当天,因邓、杨两人的离婚官司将在13:00开庭,双方及亲友提前来到白邑法庭的后院等候。此前邓加喜一直劝说杨昌美不要离婚,但被拒绝。

  法庭院内砍人致一死一伤的案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有群众质疑法院内发生血案是"法院不作为",也有人质疑镰刀是怎样被带入法庭的。对这些质疑,嵩明县法院院长路晓琨陈述了当时的情况,凶案发生时间约为当天中午12时36分,当时白邑法庭共有3名在岗干警和一名人民陪审员。事发当时,法庭庭长及书记员正在一楼大法庭内审理一起人身伤害赔偿案件;另一名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在法庭二楼办公室内刚刚结束了对一起离婚诉讼案件的调解工作。听到后院传来喊叫声后,庭长等人立即冲到现场,当时场面混乱,他们一边保护现场一边报警。12时40分,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往事发现场。白邑法庭仅有的一辆使用多年的微型车当时正在当地修理厂修理。在法官和在场人员协助下,伤者由赶到的派出所警车送往当地卫生院。张丽平于13:00送到镇卫生院,约20分钟后不治身亡。此外,26日21时40分犯罪嫌疑人邓加喜被警方抓获,据邓加喜的交待,镰刀是邓装在塑料编织袋里并向其离婚案件代理人王鹤谎称"是带给孩子的衣服"、放在王鹤驾驶车辆的后备箱内带入法庭后院的,代理人王鹤也已证实。目前,嵩明县调查组表示,该案系突发性刑事案件,将由相关司法部门严格依照司法程序处理。

  据了解,作为最基层的派出法庭,因条件所限,白邑法庭没有安全检测设备,也未能配置法警。事发后嵩明县政法委牵头,检察院、公安、纪委共同组成了综合调查组。嵩明县法院院长路晓琨表示,对于这起突发事件导致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感到十分痛心,目前嵩明法院正积极协助调查组做好事件调查以及善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