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推7项规定规范职校招生 有偿推荐生系违规

2009年05月28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关海芳) 当下正是各职业学校进行招生宣传的高峰期,针对部分学校出现了有偿招生的现象,自治区教育厅昨日通过媒体重申规范招生的要求,把有偿推荐生源等列为违规行为。

  昨日,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告诉记者,自治区教育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监察厅日前制定了《关于严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纪律的7项规定,主要内容包括:有偿推荐生源、有偿招生和生源封锁是违规违纪行为。

严禁各中等职业学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设点招生;严禁初中学校和个人推荐学生时收取“推荐费”、“介绍费”、“信息费”等钱物;严禁中等职业学校向输送、介绍生源的单位和个人支付与招生挂钩的相关费用,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有偿招生。严禁生源封锁、信息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各地在中考前实施初三年级学生分流,严禁强令向初中学校和教师下达指定职业学校的输送生源任务,严禁向初中学校和教师收取输送生源保证金。严禁生源学校(个人)限制或强迫学生选报志愿,严禁以就读指定的职业学校为条件办理初中毕业证书等。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统计,截至5月22日,共有280所(其中区直学校49所、各市所属学校231所)具有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宣传资料已由自治区或市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在广西八桂职教网公布。中职招生网站为广大初中学生及家长了解各校办学情况及详细招生计划提供了有效平台。但是,至今仍有74所学校的招生宣传资料尚未在广西八桂职教网公布,仍有部分职业学校存在以组织新生半工半读名义进行招生宣传的违规行为,如贵港市港北区职业教育中心和尚德职业技术学校以“半工半读(即学生只需交500元就可以进校学习,学生在校培训15天,送往厂家(公司)上班半年,回校学习一年,到期轮换一次)”进行招生宣传。贺州新科职业技术学校以不具备招生资格的“贺州新科中等电子工程学校”名义进行“暑假实习的新生,入学时不需交学杂费用”的招生宣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