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尔多瓦议会推迟总统选举(图)

2009年05月28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两名议员准备在议会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投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28日电 (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议会28日决定,原定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推迟到6月3日进行。

  据摩通社当天报道,推迟总统选举的议案由执政的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议员团提出并获得议会通过。

  摩尔多瓦是议会共和制国家,总统由大选后产生的新议会选出。总统候选人必须获得议会101个议席中61个议席以上的支持才能当选。


  本月20日,摩议会总统选举遭遇反对党的集体抵制,摩共推出的候选人、看守总理齐奈达·格雷恰尼获得摩共在议会中拥有的全部60票,距当选总统所需法定选票仅1票之差。摩议会随后宣布将在28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在今年4月初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摩共赢得60个议席,自由党和自由民主党各获15席,我们的摩尔多瓦联盟获11席。反对党对议会选举结果不满,声称执政党摩共在选举中舞弊,要求重新选举。新议会成立后,反对党表示将不会支持摩共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坚持要求提前大选。根据宪法,如果两次选举总统失败,则需提前大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