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彭为学:吴伯雄大陆行或意为马英九达成ECFA

2009年05月28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马英九不会让大陆政策成为连任的阻碍

  网友:马英九也曾对媒体强调,不会在4年或8年的任期内与大陆协商统一问题,您怎样评判马英九的这一观点,大陆现行政策的长远目标又是什么?

  彭为学:可以回顾一下,刚开始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的时候,未来如果说两岸政治一体有进步性的话不排除触及,后来民进党势力一反弹之后他改了,一个是不排除触及,就是不一定马上要谈,后面还跟着一句话,4年或者8年任内不会谈统一的问题。

我们从这里面可以分析到:

  第一,民进党实际上强烈反弹,如果统一的议题,现在目前没谈统一议题的情况下就呛马保台、出卖主权,给马英九帽子扣上很多,这是民进党的反弹。

  第二,还是美国因素,美国对两岸的政治议题,甭说统一了,政治方面、安全方面的都会高度关注,如果真正涉及到谈判统一这个层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想美国目前来讲,他的战略是不会改变的。

  第三,目前马英九主要是连任,不会让大陆政策成为他连任或者拼经济的一个阻碍或者负担。

  所以未来我觉得我们还要观察到,最起码我们首先要增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关系的不断进步,避免一些干扰和破坏,未来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其中网友问到,我们的政策是什么

  彭为学:我们的政策是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现阶段为未来的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氛围和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