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大同位素生产反应堆将至少关闭3个月

2009年05月2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27日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27日宣布,全球最大的同位素生产反应堆——乔克里弗核反应堆因发生重水泄漏至少要关闭3个月。

  乔克里弗核反应堆位于安大略省乔克里弗,由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管理,全世界约三分之一的医用同位素产自那里。
医疗机构担心,乔克里弗核反应堆关闭,将会引发医疗危机,造成全球性医用同位素供应短缺。

  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说,工作人员已经发现核反应重水泄漏的原因,但在制订维修计划前还必须做更进一步的检查,在检查没有结束前是很难作出核反应堆到底要关闭多久的具体预测。

  公司负责人比尔·皮尔金顿在新闻公报中说:“根据初步检查结果,我们认为乔克里弗核反应堆至少要停止运行3个月。”

  在工作人员发现有少量重水泄漏后,已经有50年历史的乔克里弗核反应堆于本月17日被关闭,但官方称这不会对公众造成健康威胁,也不会给环境带来危害。

  同位素是一种放射性元素,将其注入患者体内可检测癌症扩散程度,它是核医学显像研究中应用最广泛的放射性元素。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