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云南海南将有较强降雨(组图)

2009年05月28日1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天是传统佳节端午,粽香四溢、龙舟竟游……处处弥漫着端午的气氛。在我国天气舞台上,雨水却依然称霸,尤其是南方地区雨势较强,部分地区还不乏雷电的身影;而随着冷空气东移,华北西部和内蒙古中部等地也享受到纷飞细雨带来的凉爽与舒适。

  湖北中部出现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日14时至今日14时,山西中南部、河南西部、湖北、江西、福建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和广东西部沿海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北中部部分地区及广东局地降大暴雨(图1)。

  另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内蒙古中部也迎来了小雨或中雨。

图1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5月27日14时~28日14时)

  广西云南海南将有较强降雨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湖南南部、广西、广东西部、云南大部及海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和东部、云南中南部、广东西南部及海南等地的局地有暴雨(图2),上述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28日20时~29日20时)

  另外,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及东北地区中西部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适逢端午赛龙舟,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各地的朋友观赏龙舟赛时要注意做好防雨、避雷的准备;另外,湖南、广西和云南等地须加强防御局地性暴雨洪涝和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