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一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2009年05月28日1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陈静)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今天下午披露,上海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已被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检测。

  据悉,该患者为男性,中国籍,二十二岁,现在澳大利亚某大学就读。
患者于五月二十三日乘坐CA一七八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系同机中一发热病人(已确诊为上海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前三排乘客而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

  陈启伟患者于五月二十五日起自觉咽部不适,但无发热。五月二十七日傍晚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例行检查中被发现体温三十七点七摄氏度,即被送往浦东新区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治。经医院检查,诊断为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对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鼻、咽拭子等样本分别送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

  五月二十八日六点三十,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上海市卫生局立即将病人用专用负压救护车送往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并组织市疾控制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于五月二十三日自墨尔本乘坐CA一七八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检疫测体温正常,因系该航班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机前三排乘客被送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接受医学观察期间,除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与其有接触外,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