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失恋失业吞六瓶安眠药未死 痛斥诊所卖假药

2009年05月29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符小姐吃剩的空药瓶和遗书。新快报记者 方阳麟/摄
符小姐吃剩的空药瓶和遗书。新快报记者 方阳麟/摄

  吞六瓶安眠药仍死不了 痴情阿姐斥诊所卖假药

  为男友两次自杀,记者调查发现售药诊所涉嫌非法行医

  “药吃得很辛苦,很难咽下去,用了很多水送。我太累了,对他一片真心,却换来他的无情无义,现在工作也没有了。”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方阳麟 实习生 谢源源) 生活不如意,感情加上事业的双重打击让住在海珠区的符小姐(化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她先后两次服用了大剂量的安眠药:第一次吃了两瓶,睡了一觉便清醒过来;第二次加量吞了4瓶,结果还是一觉之后“复活”。

符小姐觉得是吃了假药所以没死成,从5月20日起多次向卖药人追索药费。

  失恋加失业欲自杀

  前日下午5时许,在赤岗地铁站外,记者见到了符小姐。符小姐44岁,江西抚州人,未婚,在洪福新村租房住了十多年,之前一直在土华村一家服装厂工作。2007年中旬,符小姐谈了一个年龄相仿的男朋友,随后发现男朋友生活作风有问题,无奈之下符小姐在2007年底选择了分手。

  2009年春节前,符小姐离开服装厂,后来便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工作。生活的种种不如意,让她逐渐萌生自杀的念头。“我打听到土华新路有一家诊所,老板曾女士从事过护士工作,经常帮街坊看病,可能有办法帮我买到安眠药。”

  吞药两次都“复活”

  据符小姐介绍,为了顺利买到药,她送了曾女士700多元的相机、手表、衣物等礼物“套近乎”。今年3月27日,她终于在曾女士处买得1瓶三唑仑片(安定药)和1瓶地西泮片(安定药)。于是符小姐写好遗书,在28日凌晨一次性吃完了2瓶安眠药,但昏睡到下午四点多就醒了过来。意外“复活”的符小姐不甘心,再次找到曾女士,曾女士又给了符小姐4瓶地西泮片。符小姐说:“我在这次服药前曾打电话给男朋友,希望他能过来陪陪我,但他拒绝了,于是我又写了一封遗书,要求他(符小姐男朋友)把我的骨灰撒到海里。”4月21日凌晨,符小姐一口气吞掉了4瓶地西泮片,并为此喝了大量的水,可到了中午1点多,她又“复活”了。两次寻死未遂,符小姐坚信自己买到的是假安眠药,并于5月20日起多次向曾女士追索药费,遭拒。

  卖药人否认开诊所

  随后,记者来到土华新路大街7号,看到了向符小姐出售药品的“诊所”。该“诊所”店面没有任何标识,店内也没有挂相关执照。“诊所”里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她(指符小姐)当时软磨硬泡,称自己睡眠不好,很可怜。我同情她才卖药给她,当时并不知她是用来自杀。可以拿药去化验,如果是假的我可以退钱给她。”当记者问到药的来源时,曾女士称是从朋友那拿的,并拒绝透露详细情况。曾女士还称,她仅仅是居住在这里,从来没开过“诊所”。

  相关链接

  三唑仑属国家管制药品

  中山三院药剂科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唑仑俗称迷魂药,属于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根据规定,这类药只能在指定的医疗单位使用,不得在医药部门市部零售。“平时医生给病人开药一次最多只能开6片,每片2.5mg。这种药如过量服用,致死率很高,但也有服用几瓶依然存活的例子。符小姐吃4瓶400颗依然无恙,说明她本身有一定的耐受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