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可能下周一申请破产 纽约股市大幅回落

2009年05月29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通用汽车财困难解,预料将在下周一(6月1日)或之前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已就一项新的重组方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股份将高达70%。
由于金融板块走低打压市场以及通用汽车濒临破产令投资者担忧,2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滑,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170点,跌幅逾2%。通用汽车的股价当日大幅下挫20%。

  通用汽车的债权人要在周三的限期前同意将270亿美元的债项转为10%通用汽车股份,但据悉“债换股”计划反应冷淡,所以通用汽车极有可能在下周一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已向通用汽车注资200亿美元,但通用汽车要成功透过破产保护重组的话,美国政府最少要再向通用汽车发放500亿美元。消息人士周二说,尽管UAW降低了要价,但通用汽车仍需要相当多的资金维持营运。

  这些人士说,政府高达500亿美元的资金中,包括通用汽车上周向财政部申请的76亿美元用于6月1日之后的运营资金。

  这笔资金用来支付通用汽车的经营成本,以及支付律师费、顾问费和其它人工费用,还可能用来支持通用汽车在破产中留下来的所谓“坏公司”或“老公司”的资产。

  UAW工会将拥有最多两成通用股份,《华尔街日报》指工会将取得17.5%股份,债权人和其他人士会得到其它股权,但股东的股权将会完全被摊薄。政府则拥有七成的股权,较之前估算的要多。

  美国政府的计划还要求足额偿还通用担保借款人的债务,其中包括欠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银行的约60亿美元,这将消除一大障碍,快速实施破产重组。

  知情人士说,担忧通用前景的工会选择了较低的持股量,以换得能提供年收入的优先股以及通用汽车25亿美元的债券。分析员指出,通用的债权人已预料通用几近破产,是美国历来最大宗以及最复杂的重组个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