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国家情报局告英国《卫报》索赔百万美元

2009年05月29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报》27日说,由于先前报道中报纸援引伊拉克国家情报局消息来源将伊拉克政府称为“独裁”,伊国家情报局以涉嫌诽谤为由将《卫报》告上法庭。

  《卫报》先前援引3名伊拉克国家情报局匿名人士的话作出报道,称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领导下的政府“类似独裁政权”,引起伊方不满。
《卫报》总编阿兰·拉斯布里杰说,伊方因受到“误导”而发起诉讼,“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同时也将积极应对”。报纸现已聘请一名伊拉克律师,法院预计于6月23日开庭审理这一诉讼。

  伊国家情报局提出,《卫报》涉嫌诽谤,应为此赔偿100万美元,并告知伊方3名受访者姓名。《卫报》回应说,报纸将保护消息提供者隐私,拒绝提供姓名。

  《卫报》是英国一份全国性主流日报,创刊于1821年,政治观点倾向于中间偏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