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汉怒杀不孝子除祸害 村民欲联名上书求情(图)

2009年05月29日0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邢老汉的老伴于亚红一个人在家哭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邢老汉的老伴于亚红一个人在家哭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邢老汉在派出所
邢老汉在派出所

  老汉杀儿 村民说“除了祸害”

  事发德惠,200多村民欲联名上书求情

  本报讯(记者 吕金辉) 昨日3时许,德惠市松花江镇的邢珍林老汉把23岁的儿子杀了。对此,一些村民说:“邢老汉这是被折磨得没活路了。”

  七旬老汉杀了23岁儿子

  5月28日3时许,松花江村的赵大嫂刚起来做饭,71岁的叔公公邢珍林就气喘吁吁跑进屋:“你家有我大姑娘的电话号吗?”得到否定答复后,邢老汉叹了一口气,就匆匆离开了。

不一会儿传来消息,邢珍林把23岁儿子邢继代杀了。

  村民的第一个反应是,邢老汉“除了祸害”。据村民说,6时许,邢老汉看天大亮了,脸上还有伤的他站起身对闻讯赶到的家人说:“我去报案。”之后,就去了镇上的派出所。

  据了解,邢老汉和儿子两人住在家里。邻居杨某表示,27日20时许,邢继代曾满嘴酒气与自己说话,之后就回家了。村民称,邢老汉脸上伤可能是儿子打的。

  “这孩子打爹骂娘是家常便饭”

  昨日10时,记者来到邢家,邢老汉的老伴儿于亚红正在院子里哭。院子里扔着带血的褥子和衣物,东屋的炕上有血迹,邢老汉就是在这里用斧子将儿子打死的。

  据了解,邢珍林先有3个女儿,他48岁那年才有了儿子邢继代,也算老来得子,他认为有了传宗接代的人了,于是为孩子取名继代。

  邢继代只读过两年书,4年前家里买了4间砖房,还养起了老牛。于亚红说:“儿子好好干,咱们这条件娶媳妇不成问题。”可是在外出打工时,邢继代学会了喝酒,每次喝完酒回到家,他必定大闹一番。

  邢家所在村的原治保主任刘富令说:“这孩子打爹骂娘是家常便饭,他爸脸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的,大伙都能看到。有时候喝着酒,把打工挣来的钱掏出来就撕碎了,有时候还把钱给点着了。劝他,他也不听。”

  堂兄邢继芳对这个堂弟感到很无奈,因为一点琐事,邢继代把他家的树给点着了,邢继芳去说理,事后,堂弟又把他家牛的耳朵用刀穿透泄愤。

  3个姐夫曾劝妻弟别对老人动粗,结果邢继代指着姐夫说:“这是我的家,你们给我滚。”邢继代的二姐夫说,有一次,小舅子拿出剪子刺向他,险些刺到动脉。

  村民欲联名为老汉求情

  “邢珍林老实厚道出了名,出了这事,村民都同情他,大伙想要联名为他求情,希望减轻处罚。目前,200多村民都表达了这个愿望。”村民邢珍富说。记者看到,一些村民还在一份书面证实材料上签了名字。

  “他生气摔坏了8部手机,现在的这一个,是半夜到他大姐家要的,不给就砸东西。”于亚红无奈地说。记者采访时,所有人都表达了两层意思——对老人的同情,对逆子的愤怒。

  28日晚,邢珍林被刑拘。目前,德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对话

  “他把他爸绑到暖气上打”

  邢家的窗户大部分没有玻璃,而是用塑料布封着,“这一年不知道换过多少茬玻璃了,换好了就砸,最后只得这么对付着。”60岁的于亚红声音有些发抖。

  记者:在农村想要个儿子的观念还是影响着你们?

  于:唉,怀他的时候我都37岁了,起初不想要,7次去诊所想做人流,不是赶上停电,就是医生不在,后来就留下了他,哪成想这是个祸害啊!

  记者:会不会因为他是男孩,从小娇惯了他?

  于:我没惯着,相反,他不听话的时候,我曾经拿烧火棍把他脊梁骨都打出血了。没想到,等他长大了,都报复到我身上,动不动就打我耳光,我和老伴几乎天天挨打。

  记者:都因为啥事打你们啊?

  于:今年正月,他管我们要钱,去年秋收卖粮食的1万多都被他花了,我们根本没钱了,他就把他爸抱起来扔进牛圈,把我胳膊硬扭到后面,都掰错位了。还有一次,他把他爸绑到暖气上打,我吓得不敢回家啊。

  记者:他被打死时你没在家?

  于:我一个多月没回来过了,就怕被他打。

  记者:你恨他吗?

  于:恨,这些年真是受够了,我老头儿一定又挨打了,他平日里特别老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