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力避卢武铉之死引发社会动荡

2009年05月29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5-29 03: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5月29日在首尔市的景福宫举行。卢武铉于23日留下“不要怨恨任何人”的遗书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一悲剧深深刺伤了韩国国民的心,也引发了围绕卢武铉死因的争论。韩国政府希望通过举办隆重的葬礼,使卢武铉之死成为国民加强团结、共克时艰的契机,但不同意见却认为,真正实现社会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

  社会情绪对立

  韩国媒体认为,卢武铉以极端的方式告别人世,这完全是由于他心理压力过大所致。

  卢武铉死后,韩检察机关迅速宣布结束对卢武铉涉嫌受贿一案的调查,但仍未幸免韩国媒体和民众的批评之声。与此同时,很多人批评现政府将卢武铉“虐待致死”,更有人在灵堂旁边发起了对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弹劾签名运动。韩联合通讯社的评论指出,前总统卢武铉的死亡是“国之不幸”,“绝不能坐视朝野党派以此来争权夺利”。

  政府力求稳定

  韩国媒体认为,如何引导社会情绪,避免政局形势恶化,是韩国政府和朝野政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韩国多数政界人士认为,考虑到卢武铉死亡这一事件具有潜在爆发力,今后的政局难以预测。一些媒体发表文章指出,以卢武铉之死为契机,政府和朝野政党应各自躬身反省,谋求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并对一些过激行为予以批评。

  但《韩民族》报27日发表社论说:“真正的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加害者不愿认错而要与被害人和解,这是不道德的行为”。(据新华社首尔5月28日电)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