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拟规定丈夫嫌妻子丑犯法 避免情感暴力

2009年05月29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大马丈夫嫌妻丑可能会犯法

  据美国媒体援引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政府打算将夫妻间的情感暴力上升到法律的高度,如此一来,如果丈夫再说妻子丑的话,可能会面临法律制裁。

  据报道,马来西亚妇女发展部计划向议会递交一份议案,准备完善法律,保护女性免受“情感暴力”。

妇女发展部负责人努尔认为,“情感暴力”会严重伤害到女性的尊严和自信,而目前女性只是受到人身安全方面的保护。

  “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比如丈夫对妻子说嫌她丑,或者侮辱她,令她感受到了情感方面的压力,那么这个议案就可能帮助到她,”妇女发展部负责人努尔在一次保护女性免遭暴力的会上发言,举例解释了提出这个议案的原因。

  目前还不知道议会计划何时讨论这项议案,也不清楚相关的惩罚措施。

  于盟(中国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