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铜梁县称家长自愿缴纳9000元教师节慰问金

2009年05月29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小学交万元慰问金重庆铜梁县称家长自愿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重庆市铜梁县有学生家长反映,孩子读小学要交9000元“教师节慰问金”。学生家长反映至县教委后,被告知“要退钱就必须退人。

”铜梁县教育局局长接受采访时称,此事系家长“自愿”缴纳。

  重庆铜梁人逯元红在广州打工,孩子跟在他身边读一年级。去年,逯元红返回铜梁老家,并委托舅舅肖华中帮助打听孩子入学的事。肖华中说,他询问得知,当地三所小学收费不同,读巴山实验一小六年共需12000元,龙都小学需4000元,巴山二小则需要6000元。

  商量后,决定读巴山实验一小,从二年级开始读,共需1万元,讲价降为9000元。肖华中交钱后,学校开具了“教师节慰问金”的收据。

  前段时间,重庆电视台在铜梁搞活动,肖华中路过时上前询问学校能否收择校费,记者告知他不能收,并记录下情况给教育局投诉。

  上周四,肖华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教育局的,说择校费不能收,但退这笔钱的同时,学生也不能在该学校读书。

  前日,铜梁县教育局局长赵品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确有家长缴纳“教师节慰问金”一事,但均属自愿,这是其碰到的第一例反悔的。

  赵品银表示,没有规定限制学生家长向学校捐赠。不过若确定所交款项是“赞助费”,则属违规,家长可以退钱,但同时学生须退学,因为不符合就近入学的原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