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新宇浙江清漾村寻根 参观“毛泽东祖居地”

2009年05月29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新宇边听解说,边浏览江南毛氏家谱。 中新社发
毛新宇边听解说,边浏览江南毛氏家谱。 中新社发

  毛新宇浙江寻根

    本报讯 毛泽东嫡孙、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偕夫人刘滨,参观了有“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之称的浙江江山市清漾村。

  在群众的簇拥下,毛新宇夫妇迈进了清漾祖宅大门。在合敬堂里,他们饶有兴趣地翻阅了《清漾毛氏族谱》,并且聆听了江南毛氏衍脉和族谱的介绍,当得知自己是江南毛氏第58代嫡孙时,毛新宇不住微微颔首。

  据悉,江山市清漾村位于国家级风景区江郎山北麓。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毛元琼定居此地以来,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千百年来毛氏在此生生不息,孕育繁衍了江西吉水毛氏、湖南韶山毛氏等支系,蕴蓄了清漾毛氏家族“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耕读传家、贵而不富”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江山清漾村已被专家论证为“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 (中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