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海外来工可享受无偿社会服务 为全国首创模式

2009年05月2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 外来工不是当地社区居民,除了是企业劳动者外,作为普通居民的需求如何满足?其子女无暇顾及怎么办?全国首个在工业园区设立由企业资助正式注册的公益机构日前在珠海市斗门新青工业园正式启动,这些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免费解决。


  前天下午,试运行了三个月的珠海市协作者中心在新青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珠海市民政局、伟创力公司和北京市协作者中心联合创办。珠海协作者中心的目前服务内容包括社区的文化娱乐、农民工子女发展教育、公众教育、公益咨询等,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另外推广社工服务、培养社工人才还是该中心的另一大任务。据介绍,该中心是首个在工业园区设立的由企业出资赞助并正式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公益机构)。外来工及社区居民在这里都能得到无偿的社会服务,目前中心有20多名义工和30多名志愿者,他们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多年在外漂泊的外来工,他们在帮助别人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民政部:“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副处长王克强现场调研后介绍,由“政府+企业+社会公益组织”推进社工人才建设和开展社会服务,在全国是首创的模式,可以称为“珠海模式”。

  珠海模式增加了企业的元素,企业这一块,在我国社会工作中还是空白。虽说“三元推进”模式实践的结果怎么样,还有待于时间的评价。但是从发展的层面来看,从民政部来看,它是代表了另外一种社会服务工作的方向。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