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复出倒计时:6月底穿钉鞋跨栏恢复训练(图)

2009年05月29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刘翔的复出让人期待

  一直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埋头苦练的刘翔离正式复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从5月中旬以来,人们已经可以看到他穿上久违的钉鞋开始恢复感觉。尽管还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但从他穿着跑步鞋跨栏的训练水平来看,已经很接近自己受伤之前的水平。

  “挺枯燥的,每天就是训练、恢复、按摩。”刘翔说道,“虽然训练只进行两三小时,但休息恢复按摩还需要占用很多时间,每天都是这个样子。”从美国手术之后的康复训练开始,刘翔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枯燥的训练,付出了比他受伤前更多的努力,这也是他恢复迅速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孙海平介绍,4月30日,刘翔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他的右脚跟腱肌肉恢复情况比一个月前又好了很多,但还未到可以穿钉鞋跨栏的时候。“钉鞋和普通跑鞋不一样,底更薄,对跟腱部位勒得更紧,所以先让他穿上钉鞋试着走和慢跑,找找感觉,真正穿钉鞋跨栏,还是要等到6月底。”

  “刘翔脚踝跟腱处手术后留下的窟窿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最后一次全面检测,确诊他一点问题没有后,才会正式穿上钉鞋训练。”孙海平教练说道,“对于刘翔近期训练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吧。”而刘翔的最后一次检查时间就定在6月中下旬,届时,刘翔将真正穿上钉鞋进行训练。可以说,刘翔重新腾飞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至于复出的具体时间,刘翔和他的团队再次给出确认——由于距离正式穿钉鞋进行高强度训练还需20来天,这对于刘翔备战8月5日开赛的柏林世锦赛而言,无疑过于仓促。同时,昨天到莘庄基地视察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表示,不强求刘翔在世锦赛上复出。一切印证,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是刘翔重新腾飞的日子。

  寒路/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