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嘿,我是开飞机的!”

2009年05月29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海军陆战队某旅航模班班长杨盛国入伍那会儿,最想当的是飞行员。可没想到被分到了步兵高炮营。

  为此,他失望了很久,直到有一天,他在训练场上空看到了比真飞机个头小得多的“玩具飞机”。后来他知道那叫航模靶机。


  排长看他恋恋不舍地追着小飞机一直到看不见,就说:小杨,你那么喜欢飞机,我推荐你到航模班吧。

  “开飞机的!”杨盛国一听战友们用这“昵称”喊他,脸上的笑容就一圈圈荡漾开去。

  可杨盛国第一次试飞就闯了祸。由于紧张和失误,他摔毁了当时唯一的一架“飞机”。抱起飞机“残骸”,他伤心地大哭起来。

  两年多过去,刻苦钻研的杨盛国在航模操控上已小有名气。地方一家航模公司以月薪5000元劝他脱下军装,杨盛国谢绝了。

  经杨盛国改装的航模,不仅隐蔽性强,速度快,还可以进行战术侦察。2002年10月,杨盛国带着航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军事对抗演习。他用3架飞机组成“飞机编队”,扮演“敌”航空兵,与地空、海空同台竞技。他的“阴险狡诈”,常常令“对手”咬牙切齿。每当这时,杨盛国总是咧着嘴“嘿嘿”地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