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称卢武铉最后时刻出于关怀支开警卫(组图)

2009年05月29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经了解,卢武铉于本月23日在庆尚南道金海市峰火山猫头鹰岩跳崖的时间不是至今一直所说的早6时45分,而是比此早30分钟左右的早6时14分至17分之间。

  正在调查卢武铉逝世事件的庆尚南道地方警察厅称:“事发当天,跟随卢武铉到峰火山猫头鹰岩的警卫科科长李炳春按照卢武铉的指示,去距离猫头鹰岩200多米的寺庙"净土苑"看宣晋圭(音)院长在不在的时间是早6时14分,而他重新回到猫头鹰岩发现卢武铉不见的时间是早6时17分,因此初步判断卢武铉是在这段时间内纵身跳崖的。


  警方当天称,在卢武铉跳崖后的那段时间里,在卢武铉私宅附近哨所执勤的战警看到了警卫科长在猫头鹰岩附近寻找卢武铉的情景,但没有人亲眼看到卢武铉跳崖的场面。

  支开警卫可能是出于关怀

  据报道,卢武铉最后时刻支开警卫可能是担心在自己跳崖时警卫也一起跳下,因此故意让他离开现场。

  青瓦台核心负责人表示:“在卢武铉逝世当时随行的李炳春是在卢武铉在任时,由警卫室长金世钰任命,被派到峰下村担任随行警卫的。(就李炳春推翻自己原先的供述)已经指示警方查清真相。”

  据警卫专家指出,卢武铉跳崖时,在长达31分钟的时间里警卫没在身边的事实指出:“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青瓦台警卫出身的警卫专家A某当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卢武铉在任期间,在青瓦台内散步时,不喜欢很多警卫跟随。即便如此,在卢武铉离开私宅时,也至少有3名警卫跟随。”

  A某说,特别是李炳春让卢武铉一个人站在陡峭的悬崖边,自己却离开现场3分钟左右是完全错误的行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以“在警卫职责上这样不允许”为由,请求卢武铉谅解,并要求从私宅警卫所再派人来。

  A某说:“卢武铉很可能为保护李炳春而给他找个差事,使其离开现场。”就是说,卢武铉担心在自己跳崖时李炳春也一起跳下,因此故意让他离开现场。(中新)

  金大中吊唁卢武铉

  本报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作为前总统首次去灵堂吊唁卢武铉。他是28日上午11时许前往设在首尔火车站广场的灵堂吊唁。据金大中的心腹朴智元称,金大中曾计划24日前往庆南金海市的峰下村吊唁,但因路途遥远和健康问题未能如愿,只能让秘书传达了他的哀思。

  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8日表示:“如果我遭到像前总统卢武铉那样的耻辱、挫折和绝望,恐怕我也会做同样的选择。”

  当天,金大中与夫人李姬镐女士一同来到在首尔站设立的灵堂拜祭卢武铉。

  金大中就检察厅的调查情况表示,检察厅对卢武铉的妻子、儿子、女儿、亲人及挚友全部进行了调查,在传唤调查前总统20多天后也拿不出什么证据,简直不像话。(中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在纽约吊唁卢武铉

  本报讯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27日下午同夫人柳淳泽女士一同访问设在纽约曼哈顿韩国总领事馆的前总统卢武铉灵堂,进行了吊唁(见上图)。

  在卢武铉政府曾担任外交通商部长官的潘基文在灵堂入口的留言簿中写道:“卢武铉作为第16届韩国总统,为祖国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卢武铉总统的遗像前深深低头表示哀悼。愿故卢武铉总统平安永眠。”

  美国决定派吊唁团出席

  另据韩联社报道,美国计划派遣由美国驻韩大使凯瑟琳·斯蒂芬率领的吊唁团,出席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

  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27日表示,斯蒂芬率领的吊唁团,包括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等人。(中新)

  新华时评

  韩国力避卢武铉之死

  引发社会动荡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5月29日在首尔市的景福宫举行。卢武铉于23日留下“不要怨恨任何人”的遗书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一悲剧深深刺伤了韩国国民的心,也引发了围绕卢武铉死因的争论。

  韩国政府希望通过举办隆重的葬礼,使卢武铉之死成为国民加强团结、共克时艰的契机,但不同意见却认为,真正实现社会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

  社会情绪对立

  韩国媒体认为,卢武铉以极端的方式告别人世,这完全是由于他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卢武铉死后,韩检察机关迅速宣布结束对卢武铉涉嫌受贿一案的调查,但仍未幸免韩国媒体和民众的批评之声。

  卢武铉逝世的消息传出后,“热爱卢武铉的人民集会”网站主页的访客一时间爆满,甚至导致服务器瘫痪。大多数网民称他为“勇敢的斗士”、“同政治圈恶魔斗争的晨星”。一些民众还自发在首尔市中心的德寿宫大汉门前设立灵堂。

  与此同时,很多人批评现政府将卢武铉“虐待致死”,更有人在灵堂旁边发起了对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弹劾签名运动。

  媒体敲响警钟

  连日来,韩国主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对卢武铉之死带给韩国政治和社会的影响敲起警钟,谨防社会出现动荡。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评论指出,前总统卢武铉的死亡是“国之不幸”,“绝不能坐视朝野党派以此来争权夺利”。

  《中央日报》发表社论说,谁也别想从政治上利用前总统之死。无论对前总统的调查演变成对前政权的攻击,还是将悲剧的死亡扩大为对现政权的攻势,都是反对历史正常前进的行为。

  《韩民族》报则在社论中说:“卢武铉是韩国社会的非主流,他的悲剧正源于此。”“卢武铉之死,再次证明了韩国社会主流的城墙是何等坚固。”

  政府力求稳定

  韩国媒体认为,如何引导社会情绪,避免政局形势恶化,是韩国政府和朝野政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韩国多数政界人士认为,考虑到卢武铉死亡这一事件具有潜在爆发力,今后的政局难以预测。

  据报道,执政的大国家党高级官员表示,该党现在一方面担心民众把对政府的怒火发泄到执政党身上,另一方面也担心在野党会趁机向政府和执政党发难,更担心会影响今年10月议会补选的选情。

  在野的民主党尽管在卢武铉接受调查时期曾大鸣不平,但事实上,民主党与前领袖卢武铉的关系比较微妙,目前也十分谨慎。

  眼下,韩国政府正在积极筹备为卢武铉举行高规格的葬礼,让更多的国民来悼念他,以化解怨气。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在葬礼之后一些民众将举行较大规模抗议政府活动的可能。出任葬仪委员会共同委员长的韩升洙日前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团结最为重要。

  一些媒体发表文章指出,以卢武铉之死为契机,政府和朝野政党应各自躬身反省,谋求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并对一些过激行为予以批评。

  但《韩民族》报27日发表社论说:“真正的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加害者不愿认错而要与被害人和解,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