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禁止焚烧秸秆 若违反乡镇负责人将就地免职

2009年05月29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8日,合肥市农委紧急起草了《合肥市关于秸秆禁烧工作应急预案》的讨论稿,根据该预案,出现较大范围焚烧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将就地免职。同时,在焚烧秸秆的处罚上,除环保部门罚款外,公安部门也将介入,对违规焚烧人员依法传唤、训诫,对构成犯罪的依法处罚。
目前,该预案尚未提交其他相关部门讨论和审议。

  合肥市农委介绍,该预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秸秆禁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尽最大可能避免出现秸秆焚烧和大气污染事故。

  在预案中,提出了秸秆禁烧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领导包挂责任制,县(区)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居、村居干部包组包地块责任制,严格督促检查,把秸秆禁烧措施执行到位。根据预案,秸秆禁烧将制定包地块责任制,每个村民组或500亩确定1名看护人员,登记造册,死看硬守。“人盯人,人盯地”,包地块看护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必须做到白天不见烟、晚上不见火,确保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凡禁烧不力、出现责任事故的,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实行责任追究。

  为使秸秆尽快离田,不误农时,预案还提出要及时把田里分散的油菜秸秆集中起来,实行农民自运、干部帮运、补助代运、招标运输等方法,调动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车辆,想尽办法在一周时间里,以最快速度把秸秆运到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以村民组为单位或每200亩油菜地设立1个集中堆放点,并抽调人员24小时看护,防止堆放后又被焚烧。(记者张永)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