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首次有学校因流感停课 复课时间待定

2009年05月29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香港昨天(28日)下午也确诊了三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使得香港确诊的病例数和内地一样,也增至15人。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记者——

  主持人:在香港新确诊的3个病例中,有一名患者是27号香港确诊的屯门4岁男童的17岁表姐,由于她前几天刚刚返校参加学校的活动,她曾就读的这所学校因此宣布停课两周。
这是香港首次有学校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停课。请听凤凰卫视记者陈天明昨来的报道:

  记者:在周四这个原本在下午4点半应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被推迟了1个多小时才正式召开,主要是从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香港是首次作出由有学校需要作出停课的安排。

  这是一个在东九龙一个中学就读的女生,她是一个应届毕业生,5月中旬和家人一起到加拿大和韩国的首尔旅游,在飞机上没有任何症状,通过了体温测试,但是在回到家后出现了发烧和喉咙痛的症状。在三天后也就是周三,她仍然在学校参加了一个毕业典礼的彩排,当时是有一百六七十应届毕业生和老师参加,她自己表示当时的症状已经减轻,而且是戴上了口罩,但是在当天晚上和她在一起旅游的四岁表弟被确诊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她也在随后确诊证实仍然有一定的传播性,所以她就读的这所东九龙汇集书院在周四的下午在它的网站上发出通知,表示会同时停课两个星期,而且毕业典礼要押后举行,其他的活动也要取消。

  这次的停课安排有14天,主要是因为考虑到这次的甲型流感有七天的潜伏期,而且当局考虑学校是学生聚集的一个主要地方,所以要格外的小心,因此停课的安排是14天,但是在这当中如果没有出现确诊个案的话会缩短这个时间。另外在周四记者会上,不少记者关心这个学校随后的安排,主要是由于现在是香港学校会考的一个时间,也就是相当于初中升高中的考试。教育局表示会考虑稍后安排这个学校补考。周四另外两个确诊个案分别是从美国和加拿大返港的,其中一个是18岁的女生,是从加拿大的多伦多回到香港,还有一个是24岁的女生,她是在美国马塞诸赛州读书,和父母一起到过新泽西,然后回到香港。由于这里两名女生在飞机上没有流感症状,也通过了体温测试,所以不需要追踪飞机上的密切接触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