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印热带风暴肆虐 200人死亡十几万人无家可归

2009年05月2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热带风暴“艾拉”给孟加拉国和印度带来巨大损失,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十几万人无家可归。

  25日中午,孟加拉湾海域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被命名为“艾拉”的热带风暴向海岸席卷而来。顷刻间,数以万计的房屋被洪水冲毁,多处河流决堤,几万公顷良田被淹,电线杆被连根拔起,电力和通信中断,交通全部瘫痪,许多乡村被淹没,几座城市也陷入一片汪洋之中。


  孟加拉国官员28日说,热带风暴“艾拉”已造成该国147人死亡,沿海十余个受灾县中有6500多人受伤,灾民总人数达347万,同时还有93.6万人居住在避难所。根据孟粮食与灾害管理部救灾控制中心的统计,风暴造成孟沿海52万多间房屋、4500多公里的道路、1000多公里的河堤、2100多所学校以及16万公顷的庄稼遭到不同程度毁坏。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孟西南部是孟主要的虾养殖区,该地区50%至70%的虾养殖场遭灾,损失预计达100亿塔卡(约合1.4亿美元)。

  风暴发生后,孟加拉国政府紧急调拨物资并派救援人员赶赴灾区,展开救援。孟加拉国军队、海岸警卫队和志愿者正积极搜寻失踪人员。孟加拉国政府28日追加了3亿塔卡(约合430万美元)现金和5000吨大米用于救助灾民。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政府救援队伍已紧急往灾区运送食物、饮用水和临时帐篷。救援官员表示,该国偏远岛屿上的居民受灾情况可能更为糟糕,恶劣的海面条件使救援队伍难以到达,估计死伤人数还会上升。

  紧邻孟加拉国的印度东部沿海地区也遭到“艾拉”的袭击。据当地媒体报道,到27日为止,热带风暴共造成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82人死亡,6万多人无家可归。风暴过后,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面目全非,道路上全是积水。风暴引发强降雨,强降雨引发泥石流,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岭、格尔西扬和噶伦堡等北部山区受泥石流冲击,损失惨重。这是该邦近2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热带风暴袭击,受灾人数达40万。据印度国防部东部指挥部消息,已有两支各100人的陆军部队参与救援工作,部分地区开始空投食品。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布达德夫·巴塔查尔吉说,邦政府已经调集军队在加尔各答附近的受灾严重地区展开救援工作。

  据孟印两国气象部门称,26日热带风暴开始减弱并向北部地区移动,不过未来几天受灾地区可能还会有中到大雨。救灾工作依然十分严峻。到截稿时为止,孟加拉国和印度遭受“艾拉”袭击的地区已经逐渐恢复交通,社会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之中。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