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职介所找工作被骗发廊 签“协议”卖淫(图)

2009年05月2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被拐女孩玲玲(化名)带着民警寻找发廊老板 记者 赵雄韬 摄


  女孩西安找工作被卖山西发廊 签“卖身契”卖淫

  两个陕西农村女孩,相继到西安一职介所找工作,却被辗转拐卖到山西省晋中市一发廊,被逼接客,受尽屈辱。近日,西安莲湖警方经过艰辛努力,跨省解救了受害女孩。而涉嫌拐卖两女孩的职介所雇员承认:自己知道别人让他帮忙介绍的“业务员”,就是“按摩小姐”。

  5月26日下午,汽车从山西省介休市开动后,隔着车窗,曾令丽丽(化名)和玲玲(化名)无比伤心的这座城市,被切成一个个碎片,从眼前闪过。

一个多月来的非人遭遇,终于可以结束了。

  “那个男的反复说是正规按摩”

  4月上旬,16岁农村女孩丽丽来西安没几天,路过城西客运站附近一家职介所时,被一男子叫住,问她想不想找工作。丽丽家里条件较差,这次来西安就是想找份活干。“那个男的姓李,他说给我找份按摩的活儿,一年能挣1万元,还反复说是‘正规按摩’……”随后对方就带她到西安市潘家村一按摩店。

  另一名21岁的农村女孩玲玲也来到这家职介所,姓李的男子同样将她带到这家按摩店。警方后来查证,姓李的男子名叫李强,是城西客运站附近那家职介所雇员,一直在给人“揽活”。

  4月21日晚,两女孩准备睡觉时,李强和职介所另一男子雷某赶来,说要带她们去山西上班。次日,两个女孩便跟着两名男子坐上了开往山西的火车。

  “老板”甩下现金带走两女孩

  介休市位于山西省中部,系晋中地区一县级市,距西安几百公里。经一夜颠簸,23日凌晨6时许,他们到了这里。“刚下火车,李强先给一名姓周的男子打了电话。随后,就带我们在附近找住处。”在一家简陋的旅社安顿下来后,李强赶紧与“周老板”联系。很快,“周老板”赶来,看完两女孩后说,在他们这里工作至少得干一年,随后就和李强到外面嘀咕了些什么。

  在旅社,玲玲一觉醒来,发现丽丽已被人带走。当晚,她也被带到了晋中市榆次区一发廊,老板娘把她身上仅有的202块钱也拿走了。

  可怜的两女孩并不知道,“老板”带走她们时,还将厚厚的一沓现金甩给了带她们来这里的李强和雷某。

  “‘周老板’说要带我去晋中市榆次区上班,随后我就被带上车。”丽丽说。

  “到这里后我才发现,他们并不是叫我来做按摩,而是……”丽丽说,“周老板”收走了她的手机和钱,当晚逼着她接客,还叫来开车的胖子狠狠地打她,可怜的16岁女孩不得不含泪顺从。

  发廊里签下屈辱“卖身契”

  在发廊里,玲玲签下了《协议书》,这份“卖身契”是玲玲在阴暗的发廊里流着眼泪,按老板写好的内容,一字一句抄下来的。最后,还要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摁上手印。主要内容是:“乙方玲玲欠甲方人民币玖仟元整(9000元)。现愿意在甲方按摩店里打工挣钱,月工资1500元,或提成的20%……挣回9000元后,可以继续在店里打工,也可以回家。有任何事情,与甲方无关……”

  在一个月时间里,两个女孩一直被关在发廊里不许外出,吃、住、如厕都在发廊里。每天早晨6点就得起床,一直要到晚上11时许。每天睡觉只有5个多小时。“老板娘每天都要看着我们,吞下大把大把的避孕药和消炎药……她说,这样对我们有好处……”16岁的丽丽很快就患病。老板娘一边找人给她打点滴,一边逼她继续接客。“这一月零四天,我到死都记得!”丽丽说。

  一直熬到5月上旬,为老板赚了6000余元后,玲玲才得以离开。5月13日,她回到西安,立即向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报了案。

  西安民警赴晋解救受害女

  环西路派出所副所长魏镌利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局长周秦生高度重视,指示要尽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解救。并成立以副局长尤健为组长、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根勤为副组长的专案组,由30余警力组成。此后,警方迅速将嫌疑人李强抓获。5月22日,专案组从西安出发,展开跨省解救。专案组民警抵达山西后,连夜排查当地6个派出所辖区的36家发廊,最终在晋中市将丽丽从发廊成功解救。发廊老板金进喜和合伙人孟燕被抓获。嫌疑人周某和雷某在逃。

  据3名嫌疑人交代,李强和雷某与“周老板”取得联系后,于4月22日动身将两女孩带到山西介休,后来以每人6000元的价格,将丽丽卖给“周老板”,将玲玲卖给周介绍的金进喜及同伙孟燕。

  26日晚,与女儿分离了一个多月的父亲,终于见到丽丽平安回来。父亲说他们家境不好,家里欠了许多外债,女儿见他养家压力大,才出来帮家里挣钱。

   ■对话嫌疑人

  知道“业务员”就是“按摩小姐”

  26日上午,记者在公安莲湖分局见到了将两女孩拐卖到山西的嫌疑人李强。李强说,他在职介所干了几个月,和“周老板”也是第一次“做生意”,是此前在网上经人介绍认识的。当时,对方让他给介绍一个“业务员”。李强承认自己知道所谓“业务员”就是洗头房里的“按摩小姐”,尽管他也是一个父亲,有个1岁8个月的孩子,但他还是做了这笔生意,因为“想赚些钱”。

  ■职介所隐忧

  明知用人方有问题一些雇员也不管

  案发后,城西客运站附近的那家职介所关了门,老板也不见了。“车站周边是黄金地段,每间门面房租金得1000多元,加上雇人和电话费等每月得3000余元,光靠正常做职介生意利润并不大。”据知情者说,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职介所便与外地赶来的用人单位或者个人联系,介绍劳力。个别职介所雇员即使明知用人方有问题也不管,因为一来车站附近人流量很大,务工者一般很难记住具体哪一家;二来很少有人吃了亏还会找上门来,尤其是女性。况且每介绍一个人,会有几百元甚至更高的提成,所以他们才不惜铤而走险。

  据了解,去年“山西黑砖窑事件”发生后,西安市相关部门曾经对车站周边违法中介机构进行过清理,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值得注意的是,李强所在的这家职介所是一个正规的办了合法证照的劳务中介机构。本报记者 刘俊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