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下葬韩国一级警备 夫人两次鞠躬致谢(图)

2009年05月2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卢武铉夫人两次鞠躬致谢

  连日来无法正常进食的卢武铉夫人权良淑女士28日早晨来到金海市峰下村的卢武铉灵堂,在卢武铉灵前献花,向前来吊唁的人员以及在现场进行服务的志愿者鞠躬致谢。

据报道,权良淑身穿黑色丧服,分两次向吊唁者以及志愿者90度鞠躬致谢。

  因悲痛万分,权良淑近日仍然无法正常进食,而且必须依靠轮椅行动,身体情况非常不好,但是当天她坚持自己行走并向在场人士鞠躬致谢。

  安 保

  韩启动一级警备出动2万多警力

  葬礼日部署2万多防暴警察

  28日,韩国警方提前一天在首都首尔加强安全保卫并定于葬礼当天启动一级警备体系,以防暴力事件。

  据报道,数十辆警车28日一辆接一辆停在首尔市中心路边,街角和地铁出口可见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警方负责官员的话报道,葬礼当天将部署2万多名防暴警察。灵车车队经过的光化门十字路口等路段当天将限制车辆通行。警方负责官员说,首尔警力现阶段处于全体待命状态,已进入接近一级警备体系的特殊值勤,葬礼当天将进入一级警备体系。

  执政党担心发生示威活动

  据报道,韩国执政党内有人担心,“悼念活动可能会演变成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

  “有一些势力企图利用这次葬礼获取政治利益,”执政党大国家党国会党团领袖安相洙说,“我非常担心,葬礼可能引发暴力。”

  韩国媒体分析称,这是韩国执政党在卢武铉逝世后,首次提及追悼活动存在被政治利用的可能性。

  法新社说,由于韩国一些网站上连日来出现大量反对现政府的言论,一些人担心,葬礼当天可能发生针对现政府的抗议活动。

  卢武铉生前,韩国检察机关以涉嫌收受韩国制鞋企业泰光实业公司老板朴渊次贿赂对他进行调查。许多卢武铉的支持者及在野党人士指责现政府纵容检察机关对他进行施压式调查,导致这位前总统选择自杀。韩国政府否认这一指责。

  实际上,20多个市民团体27日晚以举行悼念活动为由,要求政府开放目前禁止出入的首尔市政府前的广场,也就是路祭的所在地,这引起政府的高度担心。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团体除了举行悼念活动外,还要求改革国政等,带有政治团体的性质,因此担心悼念活动演变成反政府示威。”

  另外,不少人对卢武铉持同情态度,这一点也让韩国政府高度紧张。首尔地区的一名大国家党议员表示:“不少没有参加去年烛光示威的群众现在也大举前往焚香所并哽咽不止,国民对卢武铉的同情态度如此高涨真是出乎意料。如果悼念活动演变成反政府示威,参与群体可能会比烛光示威时更加广泛,因此非常担心。”

  代表遗属方面担任葬仪委员会共同委员长的前总理韩明淑28日对媒体说,“政府满怀诚意协助举办葬礼,葬礼安排大体上是妥当的”。她说,民众吊唁热情很高,可以通过吊唁来化解悲伤和愤怒。但一些人“借卢武铉前总统的葬礼从事政治活动或散布骚乱流言”是“向故人投掷石头的行为”。她说,“和平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非常重要,她相信国民能给予支持。

  警卫处被怀疑有意隐瞒

  另外,负责调查卢武铉跳崖自杀事件的庆尚南道地方警察署证实,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卢武铉从猫头鹰岩跳崖的时间不是至今一直所说的早6时45分,而是比此早30分钟左右的早6时14分至17分之间。警方称:“事发当天,跟随卢武铉到峰火山猫头鹰岩的警卫科科长李炳春按照卢武铉的指示,去距离猫头鹰岩200多米的寺庙‘净土苑’看院长在不在的时间是早6时14分,而他重新回到猫头鹰岩发现卢武铉不见的时间是早6时17分,因此初步判断卢武铉是在这段时间内跳崖的。”

  卢武铉逝世当天陪在身边的警卫实际上并未在跳崖现场的事实被查明后,韩政府感到惊慌。大国家党的一位议员表示:“不少传闻在网上不断扩散,认为警卫失职是导致卢武铉自杀身亡的重要原因,这一情况非常令人担心,时局有可能正向着类似于去年烛光示威的方向发展。”

  同时,由于该警卫在编制上属于青瓦台警卫处,所以有网友提出质疑称:“难道是警卫处方面想要隐瞒当时的情况?”反对党民主党当天也提出了这种疑惑。

  分 析

  韩国政府

  力避引发社会动荡

  卢武铉于23日留下“不要怨恨任何人”的遗书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一悲剧深深刺伤了韩国国民的心,也引发了围绕卢武铉死因的争论。韩国政府希望通过举办隆重的葬礼,使卢武铉之死成为国民加强团结、共克时艰的契机,但不同意见却认为,真正实现社会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

  连日来,韩国主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对卢武铉之死带给韩国政治和社会的影响敲起警钟,谨防社会出现动荡。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评论指出,前总统卢武铉的死亡是“国之不幸”,“绝不能坐视朝野党派以此来争权夺利”。

  《中央日报》发表社论说,谁也别想从政治上利用前总统之死。无论对前总统的调查演变成对前政权的攻击,还是将悲剧的死亡扩大为对现政权的攻势,都是反对历史正常前进的行为。

  《韩民族》报说:“卢武铉是韩国社会的非主流,他的悲剧正源于此。”“卢武铉之死,再次证明了韩国社会主流的城墙是何等坚固。”

  韩国媒体认为,如何引导社会情绪,避免政局形势恶化,是韩国政府和朝野政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据报道,执政的大国家党高级官员表示,该党现在一方面担心民众把对政府的怒火发泄到执政党身上,另一方面也担心在野党会趁机向政府和执政党发难,更担心会影响今年10月议会补选的选情。

  在野的民主党尽管在卢武铉接受调查时期曾大鸣不平,但事实上,民主党与前领袖卢武铉的关系比较微妙,目前也十分谨慎。

  眼下,韩国政府正在积极筹备为卢武铉举行高规格的葬礼,让更多的国民来悼念他,以化解怨气。出任葬仪委员会共同委员长的韩升洙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团结最为重要。

  一些媒体发表文章指出,以卢武铉之死为契机,政府和朝野政党应各自躬身反省,谋求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并对一些过激行为予以批评。但《韩民族》报27日发表社论说:“真正的和解要以加害者的真诚道歉为前提”,“加害者不愿认错而要与被害人和解,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