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应对警察办公楼袭击 通缉21名塔利班头目(图)

2009年05月29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27日,拉合尔爆炸事件造成了重大伤亡。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28日悬赏捉拿21名塔利班头目。该省新闻部已将这些塔利班头目的名字和照片发给报纸和电视台。

  排在被悬赏捉拿名单首位的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斯瓦特地区分支头目法兹卢拉。当局悬赏500万卢比(约合6.25万美元)捉拿他。紧随其后的是塔利班发言人穆斯利姆·汗,以及法兹卢拉的两名副手,赏金同为400万卢比(约合5万美元)。

  这是巴基斯坦当局首次悬赏捉拿塔利班头目。
当局在悬赏通告中提供了3个电话,希望国民提供线索,并承诺将为提供线索者保密。

  西北边境省的悬赏通告写道:“那些让马拉根德区的母亲、姐妹和女儿失去家园的人是穆斯林和爱国者吗?这样的人是谋杀者,理应受到惩罚。帮助政府将他们绳之以法。”

  这次悬赏捉拿塔利班头目的举动是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天后采取的。这次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据报道,塔利班已宣称对27日针对拉合尔市一警察办公楼的袭击事件负责。

  新闻背景:巴基斯坦乱局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与被取缔的宗教组织“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达成协议,同意一旦塔利班武装盘踞的斯瓦特河谷地区恢复和平,将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地区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该协议4月13日得到国民议会(下院)一致通过。巴总统扎尔达里当晚签署法令,同意在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但这一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拒绝放下武器并占领一些政府机构,袭击安全部队检查站。

  美国对上述协议表示不满,认为如果巴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塔利班武装扩张,局面可能失控。巴安全部队随后分别对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

  新闻链接:美军炸死35名塔利班

  新华社喀布尔5月28日电阿富汗官员28日说,美军27日夜间起对阿东部帕克提卡省的塔利班武装据点展开清剿,并在空袭中打死35名武装人员。

  帕克提卡省政府发言人扎瓦克说,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27日晚间对该省瓦尔玛区的塔利班据点发动空袭,炸死35名武装人员。目前没有平民伤亡的报告。

  驻阿联军称,初步数据显示,至少29名武装人员在此次清剿行动中丧生。

  塔利班武装对此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阿富汗东部靠近巴基斯坦西北边境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一直十分活跃。根据美国新战略,联军部队在2009年的军事行动中将集中打击阿巴边境地区的塔利班“庇护所”。

  (编辑:丹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