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高层明确态度应对全球铁矿石降价协议

2009年05月2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阮煜琳)继日本钢铁企业与全球三大矿商之一澳大利亚力拓二十六日确定二00九财年全球铁矿石价格协议后,韩国浦项综合制铁公司二十八日宣布跟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高层今天表示中方态度已经明确,并将于近日公布。


  全球三大矿商之一澳大利亚力拓二十六日公布,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新一年度长期协议铁矿石合同价格,粉矿在二00八年基础上降价百分之三十二点九五,块矿降价百分之四十四点四六。

  作为全球产量第四大的钢铁生产厂商,韩国浦项综合制铁公司曾要求供应商将铁矿石价格下调百分之五十。韩国浦项综合制铁公司周四称,已与力拓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同意将始于四月份的铁矿石年度合同价格下调百分之三十三至百分之四十四。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今天在电话中透露,目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相关人士对此事已有明确态度,并将于五月底公布此事,但此刻不方便透露明确细节。

  由于此前中钢协明确表态,中方的谈判底线是价格要下降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四十五,回到二00七年的价格水平。多家中国钢铁企业也曾公开表示,难以接受百分之三十三的降幅,期待进一步降价。市场普遍猜测,中方可能不会接受此价格降幅,并继续谈判。

  目前,全球最大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还没有发表接受声明。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