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英文称两岸政策并非重要 民进党暂不辩论

2009年05月2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蔡英文称两岸政策并非重要民进党暂不辩论

  台海网5月29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前往印尼访问,对有党员提出应举行两岸政策辩论一事,她说,民进党还有很多事要做,两岸政策并非重要和急迫性。她现在尚未计划访问大陆,未来再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上午搭机前往印尼,将与民进党海外党员进行交流,被媒体问到有关前民进党“立委”李文忠认为民进党应立即举办两岸政策大辩论一事,她说,不完全认同李文忠的论点,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并非是闭锁的政策,她有和他说明过党的立场和她的看法。

  蔡英文说,现阶段民进党还有很多事要做,重建工程也还在进行中,政策小组也逐一讨论各项政策和议题,在内部重整结束后,再检视每一项政策及议题。她表示,民进党从未禁止党公职人员赴大陆,但希望有更好的制度规则可以依循。

  对马英九呼吁与大陆的交流,不应只有国民党一事,蔡英文说,民进党从未反对与大陆交流,但觉得国民党的交流是不健康的交流,民进党人员前往大陆在过去和现在都有过。

  蔡英文表示,国民党本身、党员或重要的政治人物,对于他们在大陆的商业利益从未完全揭露过,加上他们现在是执政党,我们会更担心他们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恐会影响到政策制定和执行。民进党人员前往大陆都是以公务为主,绝对避免商业利益。

  针对ECFA(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在下半年可能启动一事,蔡英文说,民进党一定会举办公民投票,很快会把计划公布,对于国民党老是以党领政,由党设定整个政府的两岸议题,这是非常不妥的,这不是一个健康的情况,如果国民党不顾多数民意及台湾社会对ECFA的疑虑,相信他们会付出很沉重的代价。

  至于蔡英文是否有规划要至大陆访问,她说,现阶段没有,未来则再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