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妻子:从内心深处向国民致谢(图)

2009年05月2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8日,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卢武铉的遗孀权良淑向前来吊唁的民众行礼致谢。当日是卢武铉去世后第六天,大批民众前往峰下村吊唁祭奠。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消息:据朝鲜《中央日报》报道,28日上午,穿着黑色丧服的卢武铉之妻权良淑女士到峰下村灵堂,向吊唁客和志愿者们行了两次90度的大礼,表示谢意。卢武铉前总统去世后,这是权女士首次出现在灵堂。权女士通过共同葬礼委员会委员长表示:“我从内心深处向国民致谢。


  卢武铉前总统于23日去世后,他的灵堂被设在峰下村。卢武铉前总统国民葬葬礼委员会估计,截止28日为止,共有100多万人前来吊唁。卢武铉前总统的遗体于23日下午6点半抵达峰下村,“卢爱会”成员等支持者和卢武铉亲戚、村民等1万余人在村广场上设立起30多个帐篷,设立了临时灵堂,并在晚上10点开始接受人们前来吊唁。

  第二天,即24日,人们在村会馆前的广场上设立了正式灵堂。20多万人前来吊唁,并在灵堂前献上菊花。尽管25日是一个艳阳高照、气温高达摄氏29度的工作日,但仍有20万多人前来吊唁。自25日起,全国各地共设置了80多个灵堂。尽管如此,前来峰下村吊唁的人数仍有所增加。26日和27日,前来吊唁的人从全国各地不分昼夜地赶来,峰下村周边5公里区间内的交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27日,村子入口处挂起了500个体现卢前总统生前生活场景和遗书内容的挽幛,如“用自行车带孙子玩耍的场景”、“如花瓣般飘落,请一路走好”、“自然的一部分”等。

  “峰下村的六天”创下了新纪录。光是每天吊唁者吃的牛肉汤饭就需要耗费80公斤一袋的大米125袋,牛肉平均每天消耗800公斤。300公斤泡菜、500多个西瓜、1万瓶矿泉水、10吨年糕都很难应付一天。每天菊花的需求量也达到10多万束,由于吊唁者实在太多,有时人们会把已经用过的干净的菊花挑出来再次使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