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爱卫会建议设5月31日无烟日 当天戒烟1小时

2009年05月29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第十七小学举办了“远离香烟、拥抱健康”创意大比拼,孩子们通过画戒烟画、跳戒烟舞、唱戒烟歌,争相表达远离香烟的美好愿望,迎接世界无烟日的到来。5月31日是第2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健康警示”,口号是“图形警示揭露烟害真相”。中新社发付海厚 摄

5月29日,一个家庭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将香烟模型撅断,这是由北京市爱卫会主办的世界无烟日暨“戒烟亿小时”公益活动现场。中新社发张宇摄
一个家庭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将香烟模型撅断。中新社发张宇摄

  据中国之声 《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在吸烟者当中,有一半的人会死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每年还有千千万万的不吸烟者也会因为被动吸烟而使健康受到损害,为了声援5月31号无烟日,这个对人类健康极为有意义的主题日,由北京市爱卫会主办的戒烟一小时公益活动,下面我们连线记者了解一下情况:

  主持人:介绍现场的情况。

  记者:“戒烟一小时”活动现在在北京的王府井好友世界商场外的一个小广场上举行了,到场的许多嘉宾和群众,胸前都佩戴一个小小的爱心蓝丝带,据我了解,从5月16号开始,许多网友都在网上上传了戒烟警示标识及戒烟感言,并在一个叫“爱心蓝丝带”的网站上表达对禁烟运动的支持,表达对遭遇二手烟危害的孩子们的关爱,今天在现场北京爱卫会的专职副主任孙贤林也是表示,吸烟是许多患病的危险因素,烟草可以损坏人体的所有器官,在我国每年因吸烟染病去世的人超过百万,死于被动吸二手烟的人有十万,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控烟协会的会长曹贵荣也是指出,中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目前大约全国有3.5亿吸烟者,并且每年还以300万的速度在增长,所以控烟形势在我国是极为严峻的。


  主持人:这次活动提出了“戒烟一小时,健康一人行”的口号也是声援5月31号世界无烟日,在5月31号当天还会有哪些活动?

  记者:我了解,戒烟一小时活动,还会在上海、天津、沈阳、济南以及石家庄、太原等等城市开展,在活动当中,将以丰富的内容,科学的指导带公众一次禁烟知识普及教育,在5月31号戒烟日当天,号召世界无烟日当天17:31分到18:31分,全国公众要实行禁烟一小时的活动。

  主持人:非常感谢天思的报道,再见。(记者刘天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