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术人生》聂卫平打瞌睡镜头全部被剪掉(图)

2009年05月2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在央视播出的《艺术人生》端午节特辑中,聂卫平打瞌睡的镜头被全部剪掉。

  近日,“棋圣”聂卫平在跟于丹、方文山、纪连海、蔡澜等名人共同录制端午节特辑时打瞌睡,令主持人朱军满头大汗,引得台下观众阵阵笑声。随后,聂卫平打瞌睡的照片和视频被传到网上,引发争论。

  昨晚播出的《艺术人生》删掉了聂卫平打瞌睡的镜头,再次引起网友的讨论。除了少数人对聂卫平提出批评之外,大多数网友还是觉得聂卫平睡着有情可原,“毕竟早上4点就起床了,一直折腾到下午,是够累了”。



  同时,还有网友对央视表示不满。一位匿名网友表示:“中国的电视大多以录播为主,而西方电视最引人注目的是屏幕上总是打着显著的"LIVE",时刻提醒着你本台"正在直播"。试想,要是聂卫平参加的是《艺术人生》的现场直播,他还会在现场打瞌睡吗?”

  记者昨日拨通了《艺术人生》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是听到询问和聂卫平打瞌睡有关的事情,便挂断了电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视研究者今日被访时表示:“其实不光是央视,中国的电视界的确有录播的弊端。虽然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很多新闻节目实现了即时直播。但是,大多数节目还停留在录播的阶段,这有待改进。”实习记者刘佳 (来源:法制晚报)

  评论:由聂卫平打瞌睡说起

  聂卫平录制节目时打瞌睡成了大新闻,但新闻背后的新闻———老聂无半点道歉之意:“我要对中央台抗议,太不人性了”,凸显了其放浪不羁的个性,令人遐想。

  老聂确实无需道歉,早上4点多被叫起来,7点刚过开始录节目,一直持续了七八个小时。老聂不是那些渴望到央视露脸的新星,犯不着被折腾还死撑。从另一角度看,此态度恰恰体现了他可爱的一面,不是说态度决定高度么,他那句“我才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瞌睡来了就要睡”,其精神与他当年在中日围棋擂台赛的狂风恶浪中,胜似闲庭信步的心理一脉相承。

  竞技体育确实需要运动员有鲜明个性。李永波对林丹摔拍事件的解释和欣赏,不失为专家之言。鲍春来技术不比林丹差却只能当“千年老二”,缺的就是霸气。谢杏芳打不过老张宁,皆因太像林黛玉。因此,就竞赛角度来说,运动员张扬个性不单可谅解而且需提倡。中国桌球神童丁俊晖难续辉煌,很大原因是其木讷之性格缺陷。因为如此,近日他在斯诺克中国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上的变化便值得欣赏。负于梁文博后,面对被“篡位”的提问,他对答如流:“篡位?篡什么位?篡谁的位?我从来没说过我是国内的老大,所以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面对女记者“刘崧有女朋友陪着,你羡慕他吗?”的提问,丁俊晖“那你陪我啊”的回应,更是雷倒一片。丁俊晖文化低,但能在生活实践中学到幽默和放松,对其心理素质的完善不无裨益。

  由此想到国足主帅高洪波最近收敛个性的表现。据悉,高洪波新官上任没烧三把火,倒是变脸似的致力于与队员搞关系。郑智训练后擦掉鞋上的泥,高洪波趋前感叹:“哎呀,这职业球员就是不一样啊,鞋擦得真干净。”直让人怀疑他是在擦郑智的“鞋”。搞好关系不是坏事,但如果影响到专业,那就是过度中庸。中庸只适合当官,不适合创造性发挥。因此,在高洪波率众迎“小考”之际,在下更希望看到高洪波像老聂那样,能在无关紧要的琐事上“打瞌睡”。·范柏祥· (来源:羊城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