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武装势力绑架中国女子 总领馆了解情况

2009年05月29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菲律宾 恐怖组织绑架一中国同胞 我总领馆称 目前没收到赎金要求 正跟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本报讯 (记者王燕)据《菲律宾商报》29日报道,一名24岁的中国福建女子27日在菲律宾南部遭武装势力绑架,记者从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馆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这名被绑架者是韩国人。为此,韩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菲律宾警方进行了确认。韩国大使馆领事郑顺哲(音)表示:“根据韩国人被绑架的报道,向菲律宾警方进行了确认,结果并非如此。”

  郑顺哲称,这名被绑架者是一名24岁的中国女子。

  《菲律宾商报》报道说,目击者称,这名叫“马阿芬”的中国女子,前天下午四点四十五分要去买菜时,在离住家几米之遥的地方遭两名武装分子绑架,对方强行把她拖进一辆汽车扬长而去。

  报道说,这名福建女子是五个多月前与吴姓丈夫持旅游签证来菲律宾的。

  菲陆军第七步兵营营长吴波歪说,当地官员正在与绑匪就释放这名女子进行谈判。当地地方官员说,绑匪是“五角大楼”绑架集团成员,目前绑匪还没有索取赎金。

  “五角大楼”绑架恐怖组织由原菲律宾南部分离分子组成,后演变成一个专门绑架外国人的犯罪团伙。

  记者追访

  总领馆:目前没收到赎金要求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馆的杨凤舞领事。杨领事告诉记者,目前菲律宾警方已经初步查实,被绑架者为中国福建女子。

  杨领事介绍说,27日下午,这名女子在菲律宾南部的哥达巴托省,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具体是怎么被绑走的,目前还在进一步确认。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名女子到菲律宾已有一段时间,但具体做什么工作还不太清楚。杨领事表示,他还不能确定绑匪身份,也没有收到任何赎金要求。

  据悉,目前领馆方面正跟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 文/记者王燕

  新闻链接

  “五角大楼”曾绑架中国人质

  2001年6月20日,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员工张忠强被恐怖组织“五角大楼”劫持。

  后来张忠强的弟弟张忠义与王胜利和薛兴等3人连同一名华裔向导一起,前去向恐怖分子交纳赎金,也被扣留。

  在8月19日的解救行动中,张忠义和薛兴被绑匪枪杀,另外一名人质王胜利逃脱绑匪之手后被政府军救出。

  当年10月19日,菲律宾绑匪在利比亚承诺提供“人道援助”后,释放中国人质张忠强。

  文/记者王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