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央行高官:过于宽松货币政策或致过度风险投机

2009年05月2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8日电(陆群新)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兼德国央行行长韦伯28日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用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导致过度的风险投机,并引发下一轮金融危机。

  韦伯认为,如果考虑到金融危机中当局会采取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参与者可能会更愿意增加自身的风险头寸。
他表示,为了避免再次发生金融危机,各中央银行应该从长期的角度来应对目前的危机。目前的金融危机已经显示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体系的优势,这一体系尤其适合分析长期的形势发展。

  韦伯还指出,没有证据表明金融危机扭曲了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3月期的货币市场利率显示,欧洲央行主导利率下降的效果已经向企业和个人分别传导了80%和60%。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