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美国联合开发出检测甲型流感病毒新方法

2009年05月29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9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科研人员日前与美国同行合作,开发出一种能检测出任何甲型流感病毒是否已变异及是否具有抗药性的新方法。这一成果对及时掌握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变化意义重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检测流感病毒的新方法由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与美国DNA微阵列芯片制造商罗氏NimbleGen公司联合开发。
新方法主要通过对从患者鼻腔或咽喉中采集的样本进行化验得出结果,检测结果只需1个小时就能获得。

  自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以来,医学界一直担心这种杀伤力尚不太大的流感病毒随时发生变异。新检测方法将有助于医学界随时了解这种新病毒的变化,其中包括病毒变异和对药物的抗药性等。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